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知道》首播:选手吐槽韩寒 郭敬明淡定鼓掌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1 00:33:5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8月30日晚,由郭敬明、崔永元、李艾担任导师的益智真人秀《我知道》在四川卫视和搜狐视频开播。虽然台上的主角是玩填字游戏的选手,但郭敬明的表现却十分抢眼。先是有选手吐槽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好看刺激没营养,郭敬明淡定鼓掌笑而不语,后有选手自揭贫寒经历,郭敬明哽咽落泪讲起自己上大学交不出1000元左右学费和生活费向家里求助的往事,还不忘点题“知识改变命运”。

  郭敬明承包节目效果 韩寒被吐槽也淡定鼓掌

  郭敬明、崔永元与填字游戏的组合,听起来就让人浮想联翩。如果说郭敬明之于《小时代》是一名优秀的产品经理,那么坐镇《我知道》导师席时他也扮演了一位合格的商人。他知道观众对他的娱乐期待,于是当答题人提到最近看的一部好看刺激却没有营养的电影是《后会无期》时,会淡定地附和鼓掌;当听到云南清贫应届生因交不起学费而上不了第一志愿时,他哽咽着分享了自身经历以为鼓励;当李艾试图挑起话题问起各自心中的缪斯女神时,他会官方地回应没有,也会加一句“上帝原谅我在撒谎”作为开脱。一场下来,郭敬明恰如其分地给到了制作方想要的节目效果。

  而崔永元担当的就是他自己,当选手为难想不到答案向他求助时,他能讲出题目背后一连串的故事,并给出他的观点,比如小崔并不认同题目中对爆米花电影的定义,他会直白说出他的看法,可以说是《我知道》里的“百科全书”。而李艾更像是话题制造者,在选手紧张答题之余,找到适合郭敬明和崔永元的话题,让导师说话。

  浙大开外挂才女脱颖而出 进入郭敬明麾下

  《我知道》是四川卫视联合《南方周末》制作的一档大型填字竞技真人秀,节目模式根据“小强填字”改造,采用真人秀手法,在填字格上营造出紧张刺激的现场气氛。

  就选手表现而言,看得最带劲的当属开了外挂的浙大才女姚瑶,从她答题的反应速度就能看出姚瑶是有备而来,主持人题目都没念完,她就报出了答案,凭借稳定实力夺得当晚冠军,并加入郭敬明麾下。外表酷似男生的北外萌女孩吴樾鑫夺得亚军,进入崔永元旗下,郭敬明还不舍地拥抱了吴樾鑫,表达了对她的喜爱。

  部分选手的表现看起来则有些业余,比如上台就先说自己清贫求学的张婷婷,还没开始比赛搬出了妈妈,听得郭敬明哽咽,到答题环节却露了怯,紧张到自己答不出的题却一再错选。号称武汉大学的刘瑀钒以青衣形象亮相,一下吸引了全场眼球,但与之不相匹配的是他偏弱的答题能力,对阵的吴樾鑫轻松取胜。铁粉赛环节中两位选手的表现也完全没有体现出他们是《小强填字》铁粉的实力,更像是在镜头前随性的一次展现。倒是郭敬明看得“入戏”,当选手答不出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时,不禁喊一句“哎哟喂”,替答题者惋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