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惧风暴》曝导演特辑 真实还原EF6级飓风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9 14:20:09   来源:搜狐娱乐   
暴风追逐者们在近距离拍摄飓风
主角一行人将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飓风逃生
 

  

        搜狐娱乐讯 由美国新线影片公司出品、华纳发行的2014灾难巨制《不惧风暴》即将于9月12号登陆大银幕,本片由曾担任《死神来了5》导演的斯蒂文-奎里执导,曾出演《霍比特人》系列的理查德-阿米蒂奇与出演美剧《越狱》女一号的萨拉-韦恩-卡利斯联袂主演。《不惧风暴》今日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在这支长达8分钟的视频里,斯蒂文-奎里将为观众们讲述,《不惧风暴》是如何将自然界中几乎不可能存在的“EF6级”飓风真实还原在镜头之中。

  第一视角还原真实飓风 三组人物上演飓风逃生

  《不惧风暴》讲述的故事围绕着同一小镇的三组人物展开,并通过各自的视角真实还原EF6级飓风惊人的破坏力。导演斯蒂文-奎里讲述道:“《不惧风暴》这部电影捕捉了三组不同的人群:高中副校长及其两个儿子、风暴追逐小组以及两位逗趣的视频拍摄达人。这三组人物虽然互相独立,但当面临这场史上最强龙卷袭击之时,他们在巧合下相聚,并竭尽全力利用一切资源活下来。”

  该片制片人托德-加纳透露,《不惧风暴》参照了历史上袭击过美国的各种不同龙卷风,并在影片中呈现了自然界中几乎不会存在的EF6级龙卷:“在影片中,这场龙卷在同一地区逗留了将近4小时,整个过程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形态:绳状龙卷、跳跃龙卷,甚至还有火龙卷,并逐渐强化为6级龙卷风——这种龙卷风甚至还没有在美国出现过。”

  在斯蒂文-奎里执导的《死神来了5》中,人们面对的是看不见、摸不透的“死神”,在此次的《不惧风暴》中,人们将面对的是真实存在的最强“自然猛兽”,并在最直接的交锋与周旋中保全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视听特效双重激荡 导演:将观众甩入暴风眼

  《不惧风暴》导演斯蒂文-奎里表示:“在这部电影里,我们希望充分真实地展现出飓风不可控制的力量——将观众们直接带到龙卷风正中心的暴风眼,让大家见识一下龙卷风究竟能有多么的惊人。”

  在影片视觉效果的呈现上,斯蒂文-奎里在拍摄过程中还遇到了麻烦。因为故事本身题材原因,拍摄需在阴暗的天气中进行,而有趣的是在拍摄期间,密西根州的天气“好得出乎意料”,经常万里无云,斯蒂文-奎里只好用巨大的起重机撑起遮盖物,将拍摄位置笼罩在阴影中。拍摄现场四台能够产生高达100英里/小时强风的风机、制造疯狂暴雨的雨塔,再加上过硬的视觉后期制作,用以呈现超级飓风肆虐时的环境氛围。

  除了在视效方面追求精益求精,导演斯蒂文-奎里对声音特效的要求也非常高:“对于我来说声音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我感觉声音能占到整个观影体验的百分之五十。”在斯蒂文-奎里与声音剪辑总监的佩尔-哈尔伯格交流后,佩尔-哈尔伯格重新对音效加以改进,使声音游荡环绕起来,加上杜比全景声系统的混音制作,使得影院中电影的声音会从四面八方包围观影者,让其仿佛处于超级飓风前。同时随影片环境变化,声音时而安静,时而狂暴而产生的张力,让观影者更直观地建立风力强劲的感受。

  《不惧风暴》将于9月12日全国公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