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写实文艺片《冰毒》将代表台湾地区征战奥斯卡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0 16:23:13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冰毒》将代表台湾地区申奥

  

《冰毒》剧照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2015年第87届奥斯卡将在美国时间2月22日举行,评审活动即将率先展开。台湾导演赵德胤《冰毒》将参与奥斯卡争夺,以小成本文艺片的格局打败了蔡明亮《郊游》、钮承泽《军中乐园》、马志翔《KANO》等强敌。

  据悉,今年台湾地区争取“申奥”的电影包含《KANO》、《军中乐园》、《郊游》、《暑假作业》、《行动代号:孙中山》、《白米炸弹客》、《到不了的地方》、《山猪温泉》等9部作品,经委员会讨论后,以多数决方式决定由《冰毒》代表台湾参赛,推荐理由为《冰毒》“用接近纪录片式的写实手法,刻画离台湾甚远的缅甸侨民/华侨的悲歌,在贫瘠无助的环境中,迸发令人动容的人性”。

  《冰毒》由赵德胤导演执导,由王兴洪、吴可熙等人主演。该片先前曾获爱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台北电影节最佳导演及媒体推荐奖等多项大奖肯定,以写实风格揉合爱情元素,尖锐探讨面对穷困的乱世男女,在缅甸边境卷入毒品贩卖的故事。《冰毒》虽然是小成本艺术片,但该片不断在国内外影展获得大奖,票房竟意外翻红。该片7月18日上映至今迈入第8周,原本只以单厅一天最多2场的小规模上映,但满座率居高不下,共80余场放映就创造百万票房,台北其他戏院和台湾中南部部分戏院也开始争取上映。(来源:时光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