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将映 刘纯燕配大头儿子几度落泪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1 07:15: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版大头儿子
 

  陪伴大家多年的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即将迎来电影版,与电视版相同,电影版依旧由“金龟子”刘纯燕配音大头儿子,董浩配音小头爸爸,鞠萍配音围裙妈妈。刘纯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版中大头儿子的戏非常棒,有很多感情戏,配音的时候几度落泪。

  电影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依旧沿用了电视剧版的配音组合,“金龟子”刘纯燕配音大头儿子。刘纯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大头儿子感情特别深,此次配音新大头,刘纯燕用了“用心”和“感动”两个自来形容。她说,配电视版大头儿子时,时间很长,每次都一口气配音20集,而电影版大头儿子,虽然配音的时间短,但是却特别用心的。“大头儿子在电影版里的戏特别棒,有很多很多感情戏,我配音的时候有好几场戏都是掉着眼泪配完的,希望小朋友在走进电影院看的时候能体会到金龟子当时一样的心情。”

  曾为包括87版《红楼梦》、《猫和老鼠》、《机器猫》在内的1000多部集影视作品配音的刘纯燕,可以算是配音的“专家”级人物,说起此次配音,刘纯燕讲,电影的前期配音还是很顺利的,但后面大头儿子在片中参加了一个神奇的比赛,他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去配这段:“在神奇挑战的这段配音很艰难,他没有什么语言,要用很多的表情、声音、气息来表现,这对于配音演员来说特别的难,要反复看片来体会大头当时在这个挑战过程中的心理活动,然后再准确表达出来,好在最后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配音。”

  除了配音大头儿子,在新大头儿子电影版中,刘纯燕还担当起了配音导演的工作,除了与鞠萍、董浩这两个黄金搭档继续合作外,刘纯燕和导演组还邀请了红果果、绿泡泡等深受孩子喜爱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为电影版的新角色配音,刘纯燕说:“电影版中我们加入了几个新的人物,其中绿泡泡配音刚出来时,我们都很惊讶,说导演是不是照着绿泡泡的样子做的人物啊,形象特别符合,特别像。”

  和大、小观众一样,大头儿子也陪伴了刘纯燕很多年,能以给大头儿子配音的这种艺术形式与观众交流,刘纯燕感觉特别高兴,她说:“我特别希望大家在看到电影大头儿子时,忘掉我是金龟子,就想我就是大头儿子,那我就成功了。希望在影院上映时,小朋友也把自己当成大头儿子,带上你生活中的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冲进电影院去看我们的电影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