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分歧者》看女英雄进化史 白富美到女屌丝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1 14:37:13   来源:搜狐娱乐   

  



《分歧者:异类觉醒》正在热映
 

  搜狐娱乐讯 2014年初秋,告别暑期档的轻松欢乐,迎来热血炫酷的动作片。《敢死队3》已经掀起浪潮,9月8日上映的《分歧者:异类觉醒》(以下简称《分歧者》)更是作为“打女单抗”的动作片引爆眼球。同时,这部电影也见证了好莱坞女英雄的不断进化:从白富美到女屌丝。

  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从来不乏观众,但其中的女性角色大多是花瓶或是被拯救的对象。随着这一类型的女性观众数量不断攀升,女英雄作为主角的电影成为好莱坞的新宠。《霹雳娇娃》与《古墓丽影》塑造了打女型的“女神”,凹凸有致的性感女神在银幕上施展拳脚。《分歧者》与《饥饿游戏》则将青春的元素融入其中,还有诸如反乌托邦、科幻等概念给观众留下更充分的思考空间。

  《霹雳娇娃》卡梅隆-迪亚兹、德鲁-巴里摩尔、刘玉玲

  富豪:巨有钱的玩家刷任务玩玩呗

  《霹雳娇娃》恰逢特效技术发展的蓬勃时期,动作电影不再是硬汉的竞技场,肢体柔软的女性也可以在银幕上施展拳脚,越来越多的女星在动作片中担任主角。《霹雳娇娃》中三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女星,卡梅隆-迪亚兹、德鲁-巴里摩尔、刘玉玲,以她们的性感和香艳征服了不同口味的男性观众,影片的看点也是这三个身材曼妙容貌娇艳的女星如何秀身材,摆Pose,玩暧昧。《霹雳娇娃》的英文名字是“Charlie's Angels”,电影大部分时间都在展示这三个“天使”是如何展现她们的性感身段的。

  《古墓丽影》安吉莉娜-茱莉

  土豪:劳拉开个古玩店就能活得很好

  《古墓丽影》中安吉莉娜-茱莉饰演的劳拉有着矫健的身手,更有紧身衣凸显的火爆身材。安吉莉娜-茱莉凭借强悍气场和个人魅力撑起了整部电影,同时该片也重新定义了安吉莉娜这种型的女神:性感十足但又打得精彩!“女神”劳拉的形象塑造十分成功,许多影迷甚至已经记不清电影情节,只记得安吉莉娜-茱莉曼妙的身材。《古墓丽影》与《霹雳娇娃》展现的都是熟女的性感。

  《饥饿游戏》詹妮弗-劳伦斯

  土豪的朋友:平民女英雄打破“摆Pose”定律

  《饥饿游戏》中詹妮弗-劳伦斯同样以令人信服的表演撑起了整部电影。在这部电影中,也是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女主角盖尔为重点,塑造了一个充满力量美的女战士。詹妮弗-劳伦斯精彩的表演使她迅速成为好莱坞一线女星。同时,与《霹雳娇娃》和《古墓丽影》中的“打女”的成熟性感不同,詹妮弗-劳伦斯更像是一个野外生存能力强的平民女英雄,打破了女性动作片“所有的镜头都是用来摆Pose的”定律。

  《分歧者》谢琳-伍德蕾

  女屌丝:曾经像你像她像那野草野花

  《分歧者》将这种转变进行了新一轮发酵。谢琳-伍德蕾饰演的翠丝身材玲珑有致,天然、健康、亲和力强的面孔让她就像是邻家女孩一样亲切可爱。比起“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稍显成熟的面孔,谢琳-伍德蕾则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