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正谈《美人》:男主是我的写照 聪明的千颂伊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1 16:23:43   来源:搜狐娱乐   

  

《美人制造》金世佳杨蓉张哲瀚

  搜狐娱乐讯 (二丁目/文)看完《美人制造》,好像又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才播出两集就看到了颇多谜团,比如蜜蜂能拿来做美容,唐朝的人能念出元曲,男主角人前再风光无限也分分钟被亲信害到一无所有。作为周播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即创下青春星期天首播最高纪录。9月10日下午,制片人、编剧于正直面媒体,接受“拷问”,一气儿解释了为啥特效渣、情节雷人,还吐露男主角原型就是他自己,就像不那么笨的千颂伊和不那么张扬的古美门。

  编剧请收下观众的膝盖:唐朝惊现元曲 !美容可用蜜蜂!

  《美人制造》是编剧于正推出的又一部新作,由金世佳和杨蓉担正主演,讲述了唐朝女皇武则天时期傲娇太医署美容圣手贺兰钧和结婚狂女汉子苏莲衣之间的无厘头爱情故事。

  刚开篇这个故事就让密集恐惧症观众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邓萃雯饰演的武则天接受美容的方式是用蜜蜂敷脸,虽然被吐槽为“五毛钱的渣特效”,但是上百只恐怖小蜜蜂匍匐在脸上的威慑力,也是看得观众“整个人都不好了”!

  更让人佩服的是,里头的男女主角都是穿越加未卜先知小能手。金世佳饰演的贺兰钧出场时穿着现代衣服,突然就斗转星移到了唐朝,甚至还拿了手枪。而他的小伙伴技能也不弱,杨蓉饰演的苏莲衣身在唐朝,却未卜先知念出了几百年后元代高明《琵琶记》里的名句“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于正收下膝盖秒解惑:这其实是部穿越剧……

  带着这些神奇的谜团,编剧于正接受了全国媒体的微信群访,而他的解释也是“说得很有道理,竟然无力反驳”。

  对于恐怖小蜜蜂的特效,于正说灵感来源于武则天的一个秘方,他觉得很有趣就写进来了。至于特效看起来略渣,这得怪制作时间,“这部戏的制作费其实特别高,你们也看到了,整个画面都是前所未有的色彩,特效是因为时间来不及,31号关机,我7号就播了。当然这个蜜蜂已经有一版特别好的,二轮播出的时候大家都能看到。”

  而男女主角们谜一样的技能,于正的回答也是从根源上解开了疑惑:“这其实是一部穿越剧,片头大家应该看到,很多人都是从现代来的。”至于说“雷”,于正认为像《Doctor异乡人》等韩剧大家不觉得雷,主要是看拍得怎么样,“我的男主角从古代穿越过来失忆了,他的组织会派人把他抓回去,自然会带手枪,情景很自然,就最后一集有这么点东西。”

  以下为《美人制造》编剧于正接受全国媒体采访的实录精华

  “拷问”于正:贺兰钧原型是我 灵感来自古美门和千颂伊

  Q:你的每部作品都是收视与口水齐飞,被冠以“雷剧”的标签,标新立异和天马行空是提高收视率的法宝吗?

  于正:我觉得大家对新事物都有一个盲目期,但是你看《来自星星的你》为什么就没有人说它雷,是因为舶来品大家更能接受它的变化,但是为什么就不能接受中国电视剧的变化呢?我从来觉得雷剧跟我的剧还是有区别的,标新立异跟天马行空不是提高收视率的法宝。

  Q:提到《来自星星的你》,你这部剧的灵感是来自《星你》吗?《美人制造》和《来自星星的你》哪个更成功?

  于正:我说《来自星星的你》给了我一种创作上的思考,并不是说我多喜欢它。《美人制造》和《来自星星的你》,一个是古装戏,一个是时装剧,肯定没法比较,而且我作为一个创作者来说,这种比较也是不公平的,就不比了。

  Q:金世佳饰演的贺兰钧这个角色有没有融入你个人的现实体验?

  于正:金世佳这个角色其实在一定的时候,是我前几年的一个写照。我生活中也是一个比较好玩好笑的人,我看了《Legal High》里堺雅人演的古美门,我觉得特别有趣,在某一方面和我特别像,所以我想要创作一个这样的人物,金世佳的表演比我更像,我没有那么极致。

  Q:贺兰钧的人物性格主线是古美门和千颂伊的集合?

  于正:人物性格我觉得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媒介,千颂伊和古美门让我有思考的媒介,但 出来的人物还是不一样的,至少我们的贺兰钧不会像千颂伊那么笨,也没有古美门那么张扬,他们的性格会有转变,我希望看到一个人的成长。因为我本身也在成长,在这个娱乐圈,我面对大家那么多疑难杂症的问题,我自己不也在慢慢成长和学会承受吗?

  Q:这部戏是完全原创的吗?担不担心播出几期后又被骂抄袭,或者又来个琼瑶阿姨要告你?

  于正:我所有的剧都是原创的,其他的我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所有的艺术都是继承和发展的,我们平时看的书、看的电视剧,残留在脑海里的东西都会成为我们生活的素材,你要绝对经历才能成为原创的话,那世上就不存在原创,难道你写那个凶案的戏还真的杀人吗?对吧?不是这样的。

  Q:面对争议,你看得挺开的,是怎样让自己超然的?

  于正:我觉得万箭穿心习惯就好,你要问我说是什么样的东西能让我看淡,是因为觉得我在做一件事情。如果你中国历史看多了就会发现一切新的事物在出现的时候都会受到抨击,因为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我在登山的过程中肯定会被人拽嘛,这个是必须得忍受的,没办法。

  Q:你有一颗低调的心吗?还是觉得身在江湖,半点不由人,经常被拿来当做话题去炒作?

  于正:实话实说,我觉得我没有想过低调和高调,都是顺着那个势头在走,有时候你想 低调的时候,这个世界并不是让你低调的,而有的时候你想高调的时候,你也必须学着低调,所以这个不是由我的,我觉得我是身不由己的状态。有话题总比没话题好,你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要渐渐地让大家更加关注你的作品,无可避免只能承受,所以有一颗坚强的心脏还是很重要的。我从来没有制造过任何话题,都是很多话题找上来,或者是因为情商低,中了别人的圈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