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杜云萍执导《黑瞳》巾帼不让须眉 王姬“堕落”沦为阶下囚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2 15:20: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涉案悬疑电影《黑瞳》在广东潮州杀青。该片是由实力派明星王姬、成泰燊、李子雄、等主演,知名导演杜云萍执导,在潮州、湛江等地辗转取景拍摄。

王姬、成泰燊、李子雄领衔《黑瞳》 电影人物皆取自原型

  电影《黑瞳》直面现实、敢于突破,博得了良好口碑,观众满意率达94.92%,更获得“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七个奖项。导演杜云萍导演受到《冲出亚马逊》的编剧赵峻防的推荐观看了该舞台剧,顿时心灵受到震撼,认为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大片题材。于是她即时拿下该片的电影改编权,出资创作电影剧本,一年来三位编剧参与创作,八易其稿,终于令电影《黑瞳》通过了审批。

  

  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杜云萍更是花费了很大的心思。对于每一位演员的选择,她都慎重之极,反复斟酌,直到开拍前才最终敲定演员阵容。女主角王姬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个角色与她以往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她从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强人最终沦为一个阶下囚,角色前后的反差很大,但是有原型基础的,“我觉得所有的中国普通百姓都非常关心反腐的问题,包括我自己。所以我虽然我的角色很容易遭到大家的非议,但是剧本实在非常好,再加上导演和制片方非常有诚意,我还是冒了这个险。”据了解,成泰燊、李子雄两位老戏骨在戏中的角色也将颠覆以往,绝对让影迷们意外。

第五代知名女导演杜云萍:不做黛玉愿为木兰

  作为中国第五代知名导演,涉案悬疑电影《黑瞳》的导演杜云萍曾先后执导电影、电视剧20多部,其中《荔枝红了》、《生死界线》、《徐霞客传奇》、《布拉格有张床》等10多部作品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和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多项大奖。拥有众多优秀作品的她,不仅是横跨电影、电视两界,还是一位匠心独具的编剧,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杜云萍导演的作品总是让圈内外人觉得格外的“鞭策入里、入木三分”。

  

  对于女导演,影视圈往往会有刻板的印象。自传体电影处女作必不可缺,浪漫而忧郁的文艺腔调和风格化的镜头语言,女导演往往是“自我沉醉”和“浪漫主义”的代名词。但是杜云萍从入行以来就是显得很另类,她选择的题材往往“厚重,却又真实可信恰如其分”。她的作品——荣获第十三届“飞天奖”的电视剧《华西村的故事》,曾被李鹏总理称为“一部振奋人心的电视剧”。面对对她性别身份的疑问,杜导显得很淡然,“其实很多业内外的朋友都问过我为什么不像个‘女导演’,我跟他们说,我是真的没意识到我是个女导演。”杜导幽默的解释让人忍俊不已,她随后又补充道:“我觉得是这样,首先我是个人,其次我是个导演,最后我是个女人。我没有想过自己的性别属性的问题,我只是跟着自己的直觉走而已。可能是性格原因,我不想做娇柔的黛玉,而是更喜欢替父从戎的木兰。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太少。电影版新的艺术形式更让它接地气,是一个很多普通人都会关注的故事。所以我希望拍出的是一部《人证》那样的电影,也期待观众能够认可。”

  据悉,电影《黑瞳》将成为登陆全国院线的罪案电影,导演杜云萍更有意打造电影“黑系列”。有圈内人士预言,该片上映后必将对国产电影的产业格局产生重磅冲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