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敢的心》黄立行虽败犹荣 兄弟情深成亮点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8 16:47:59   来源:环球网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国内首档拳击竞技真人秀《勇敢的心》进展渐入佳境,节目越来越精彩纷呈。昨晚《勇敢的心》第四期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回肠荡气的“拳坛兄弟情”,以“速度”见长的紫队因王牌拳手雷天带病而陷入危机,剩下三名拳手为保证队友安全,不惧艰险挺身而出,顽强地完成了这次“不可能的任务”。虽然最终输给了高以翔带领的红队,但黄立行和紫队拳手的表现仍然令人肃然起敬。

  兄弟情深成亮点

  第三期节目姜武(微博)和张蓝心率队PK为《勇敢的心》掀起了一个紧张而激烈的小高潮,但从整体而言,黄立行带领的紫队和高以翔麾下的红队,是《勇敢的心》实力最强两支队伍,这两队的PK原本应是本轮拳击接力赛最具看点的环节。

  但在赛前训练阶段,紫队的拳手张昕一眼部受伤,战斗力大打折扣,恰恰就在此时,素有“拳王”之称的主力雷天被查出脑部有疾病隐患,如果上台打擂,可能对他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风险,但如果不参赛,紫队剩下的队员以3敌4,基本不可能有胜算。

  紫队内部发生激烈的争论,雷天不想让队友们承受太多压力,在父母和医生的反对下决意要上场,但队友们担忧雷天的安危,执意不让他冒险。经理人黄立行为了雷天的安全,不容置否地地反对他上场,最终雷天含泪退出本轮比赛。男儿有泪不轻弹,雷天对着镜头掩面痛哭的一幕,令许多观众倍感揪心。

  紫队的比赛形势危机四伏,但是队员之间惺惺相惜的兄弟之情却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而经理人黄立行临危不乱、为保护拳手而不惜面临失败的选择,也表现出了绝佳的风度。

  “速度队”虽败犹荣

  尽管以3敌4,但昨晚紫队的表现超乎想象。父母双亡的孤儿叶圣对红队的战历届拳王马运浩,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叶圣越战越勇,令红队始料未及,四个回合打下来,马运浩不禁感叹叶圣“后生可畏”。带着眼伤上场的张昕一同样超常发挥,将对手逼得无力回击,把红队的经理人高以翔也吓出一身冷汗,当场全身湿透。

  公认实力最差的左国成在十万火急的情况下,临阵代替雷天出战。比赛过程中,左国几乎全程都在被动挨打,但为了紫队的集体荣誉,他咬紧牙关坚持比赛,直到三次被打倒在地终止比赛,看到左国成散乱的头发、青肿的眼皮,许多一直支持他的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拳击比赛真正的闪光点。

  当晚紫队虽然输给了红队,但是从整体表现来说,紫队堪称虽败犹荣,作为一项竞技体育,拳击比赛本质上非常残酷——获胜者享受无尽的掌声和荣耀,失败者则吞咽血泪、尊严扫地。不过《勇敢的心》第四期节目却证明,拳击比赛并不只有“成王败寇”的简单游戏规则,拳手的意志与人格才是更高的标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