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平》收视口碑双收 编剧刘和平:李力陪我扛过最艰难时期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6 08:55: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力 投资 出品人
 

  着名编剧刘和平七年磨一剑的近代历史鸿篇巨制《北平无战事》正在北京、天津等电视台热播,该剧开播收视率一路走高,在豆瓣上也收获9.3的高分,收视口碑双双长虹,更被誉为“中国第一剧”。但不为人知的是,该剧在筹备的多年中曾遭遇无人问津的困境,刘和平坦言,投资方都不看好《北平》的那段最困难时间,是和力辰光董事长李力陪自己一起扛过来的。和力辰光在投资制作《北平无战事》后正式进入影视圈,之后才投资了广为人知的《小时代》系列,就连老友刘和平也调侃,没有北平“大时代”就没有“小时代”。
 

刘和平 李力
 

  《北平》收视口碑长虹成国产剧全新高度

  据透露,《北平无战事》投资1.5亿,但真金白银全花在了制作上,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得过五次视帝的陈宝国、柏林影帝廖凡、百花奖影帝王庆祥、飞天奖视帝焦晃等六大实力派男星全部自降身价出演,其制作成本高于演员成本,也是近年来在影视剧投资中少见的案例。除此之外,细数《北平无战事》的幕后制作团队,每一位都是品质的保证。《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的金牌编剧刘和平、《闯关东》、《战长沙》的制作人侯鸿亮+导演孔笙团队,《小时代》总制作人李力、《老男孩》制作人柯利明等幕后推手倾力打造的“大时代”,无疑将会成为华语电视剧的新一代标杆之作。

  凭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北平无战事》的收视率一路走高,口碑更是爆棚,有网友评价该剧,“王牌编剧+七大影帝=中国第一剧!”剧中超强大的演员阵容也俘获了不少网友的芳心,“一堆戏骨飙演技,老中青三代美男简直赏心悦目!”而《北平》在网友一向苛刻的豆瓣上也收获9.3的高分,直接超越《后宫甄嬛传》(8.8分)、《士兵突击》(9.1分)等口碑大剧,成为高分国产剧的塔尖。

  刘和平李力老友回忆《北平》最艰难岁月

  和力辰光是《北平无战事》的主要投资方,也是最早加入的唯一一家投资方,和力辰光董事长李力是该剧的制作人兼出品人,与编剧刘和平因《北平》相识,从此结为好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北平》也曾经经历过无人问津的时期,忆起这段艰难的岁月,刘和平表示,“那个时候投资方都不看好《北平》,在最困难的那段时间,是李力陪我一起扛过来的。”

  在《北平》之前,李力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现象级电影《小时代》系列的制作人,业界都以为他在《小时代》之后才投资《北平无战事》,但其实顺序刚好相反。就连和力辰光的公司名字也与老友刘和平有关联,李力称:“一个‘和’,一个‘力’,在刘和平和李力的名字中各取了一个字。”和力辰光也就此诞生。两位老友打趣,没有“大时代”,也就没有“小时代”。

  也正是因为两人互相信任的关系,《北平》最终依靠自己卓越的品质,从制作阶段得到了众多知名演员、投资方的加盟,走出了最艰难的时期。如今观众对该剧的肯定,也验证了李力对《北平》项目最初的看法,“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