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Simple型男李宗翰:我不靠绯闻做新闻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9 07:58: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宗翰
 

   荧屏中的李宗翰开朗时有着极其温暖的笑容,忧郁时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在朋友一起聚会的时候,会有人评价道“你比电视上还要帅呢!”采访时李宗翰的声音也带着独特的磁性气场,犹如邻家大哥哥般亲切。热播的古装神话剧《剑侠》,引发“最帅吕洞宾”的跟帖风暴。但是李宗翰笑笑说“很怕别人喊我帅哥啦!长相也会掩盖一些东西,我希望靠作品说话”。

  谈到李宗翰近年来的作品,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尝试”。无论是古装中睿智的军师吴用、《剑侠》吕洞宾,还是战争影片《咆哮无声》,以及现代情感剧《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生死相依》,宗翰的演绎道路越走越宽,努力突破着“小生”的形象定位,将“硬汉”、“父亲”、“神仙”等都诠释得淋漓尽致。

  生活中的宗翰不如荧屏中承受太多的情感波折,生活得规范而完整。喜欢简单的衣服格调、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羽毛球是他的最爱。出汗的感觉、阳光的心态、成熟的心理素质,李宗翰的工作生活圈仿佛不像置身贵圈,纷繁的灯红酒绿、光鲜闪光灯似乎离他隔着一汪湖水的的距离。目前正忙着筹拍下一部现实题材剧的他,将在荧屏呈现更踏实阳刚的一面。

  在娱乐圈集体晒“小鲜肉”、收视破2脱衣打赌的风气下,李宗翰的节奏和他的爱好一样简单。担当和责任成为他心中好男人的标准,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环境,他都保持着传统的审美观。他说“我不靠脸蛋定位自己,不靠绯闻做新闻,作品永远是一个演员坚持到底和赢得口碑的试金石”。关于爱情,李宗翰说,同样是简单单纯的女子是自己要等候的人,你在我的后方照顾家庭,我会为你担当所有的风雨。干净、简单、温暖、传统,他满足了观众关于接地气的男神的所有幻想。

  

  Q:近年来,荧屏上看您的作品,总有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民国戏《春去春又回》,战争戏有《咆哮无声》,现代情感剧的《百万新娘》《生死相依》等等,不管是时间还是角色转换,跨度都非常大,您选择剧本更看重的是什么呢?

  A:选择剧本方面,我更希望能尝试到新的、对自己有挑战性的角色。可能因为长相显得很儒雅、周正,加上接拍的民国戏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很多朋友甚至导演都依据长相来定位了。当初选择战争片《咆哮无声》,是觉得这样的战争题材的硬汉角色没有尝试过,而且故事很有感染力。当时导演萧锋看到我也觉得是“小生”的形象,结果拍出的感觉很满意!那么大冷的天,跳悬崖的戏,都坚持下来了。只是这部电影传播度不是很高,可能观众不是很熟悉。但对我自己来说,不管后期播出效果反响如何,自己一直带着诚意去尝试各类角色,也是在进步。

  Q:如果要说收视和传播度高的,去年《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可谓现象级电视剧,当时平均收视率都是破2,取得了2013年电视剧榜无可超越的成绩。您觉得你从“小生”升级到“爸爸级别”的角色,在剧中情感投入上是如何把握的呢?

  A:对,那是第一次接“当爸爸”的角色,当时看的时候觉得会不会把自己演老了,后来简哥(简远信)极力邀请和信任。现代剧其实是很容易让人放得开的,不会为装束场景所累,情感出发我也很用心。

  Q:今年的《生死相依》也是饰演“爸爸”,还是一位养父,是因为接拍《百万新娘》之后,继续沿袭父亲路线吗?

  A:其实《百万新娘》和《生死相依》拍摄只差三天,个人很喜欢《生死相依》这部剧,荧屏多一些正能量的片子,很温情,很励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