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铁成”—梁春书被农大信息学子“绑架”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9 08:29: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记者 吴江波通讯员丁海奎晋中报道)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文艺创作、展演和文化惠民活动,同时将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完满教育的艺术实践工作推向多元化、开放式发展,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观看和聆听去感受艺术的魅力。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新闻中心特邀山西话剧院副院长、著名演员、全国唯一方言派周恩来特型演员、被称之为当代“小铁成”的梁春书老师为学生们分享他的艺术人生,700多名师生聆听了梁老师的讲学。太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福根,山西草根导演暴亦珺,演员张龙,电影《警界无声》宣传总监吴江波,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完满教育委员会主任傅永林教授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同时该活动得到新浪网、中国网等媒体记者关注。

 

  据环境科学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薛霖丽介绍,本次活动由他们系承办是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提升,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和现场组织能力。学生在接到任务从条幅的制作、给梁老师赠送礼物等等都有学生策划、共同完成。同学们特别想走进“总理”的生活,去深层次的了解演员的生活,他们是如何用心演绎生活,塑造角色。

  活动开场前大家一起欣赏了该校艺术教育中心原创舞台剧《三多堂—落叶》选段,太谷县原生态歌手贾五儿老师为大家演唱《打酸枣》(胡原兰老师伴舞)以及《送金匾》等节目。在同学们看完一段视频后,神秘嘉宾梁春书老师从观众席间走向了舞台,站在台上操着总理的口音向观众朋友们问好,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总理好”。梁春书老师首先用方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电视剧中周总理在亚太经合组织会上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讲话的表演,他的每一个语气每一个动作都将周总理的睿智和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通过互动式、启发式启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的艺术人生。有的同学问到,为什么在那么多出演过周总理一角的演员中,梁老师被称为是最贴近周总理真实形象的一位?梁老师回答说,一个演员想要演好一个人物一个角色,就不能把自己看成在演戏,而是要把自己当成那个人物,全身心的投入到角色中,把他的内心世界展现给观众,做到心于身先行,就是一个好演员。当有同学提到梁老师的师傅王铁成先生时,梁老师不仅表现出感激和谦虚,更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关心和祝福。有的同学竟然当场提出来讨要梁老师一个拥抱和签名的要求。梁春书老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的精准幽默的回答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他的睿智,更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在他身上的影子。



(学校傅永林副院长向梁春书老师献花)
 


(学生向梁春书老师赠送礼物)
 

(梁老师现场挥毫泼墨)


 


(梁老师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环境科学与食品工程系的同学们为了感谢梁春书老师的公益讲座,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和梁老师肖像素描作品送给梁老师作为礼物。作为资深书法爱好者和书画大家的梁春书老师也当即挥毫泼墨送给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做礼物。

(梁老师与嘉宾合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窝蜂的跑向台上与“总理”拥抱、合影留念、签名,继续向梁老师提问问题,同学们又抢占了日理万机的“总理”半个小时的时间。接下来新浪网记者分别对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傅永林教授和梁春书老师进行了采访。



(傅永林教授接受中国网  新浪联合专访)
 

(梁老师接受中国网  新浪联合专访)

  据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每年投入百万巨资开设“名人大讲堂”和“名师课堂”,邀请国内外名人、名师、名家到校讲学,并作为选修课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已有李光羲、于丹、王立群等100多位名人、名师来校讲学,让学生每周可与名人、名家面对面交流,开拓视野,启迪智慧,亲身感悟思想盛宴,培养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提升文化品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