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国首家互联网演艺平台从艺网将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1 11:33:29   来源:时尚中国   

  ​随着信息化时代和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演艺服务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是一种发展趋势。从演艺信息市场来看,传统的信息不对称、行业不规范弊端已经比较明显,一场用互联网思维颠覆演艺行业革命正在悄悄来临。近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演艺平台从艺网应运而生,计划将影视演艺产业零散的资源整合在一个开放、透明的平台,从而开创演艺产业互联化的先河。

 

  平台:重构行业新生态

  中国已进入全民娱乐时代,电影、电视、网络游戏、模特等文化艺术产业进入蓬勃发展大世纪,行业性质导致高频率的信息需求。

  据业内人士估计,平均每天在北京都有不下500个剧组在创建和筹备,每个剧组筹备一部戏需要平均花上半年的时间,长的则需要一年以上。这么长的时间内,搜集各方面资源花去了一大半,而这还是国内最有效率的影视剧筹备方式。对演艺从业者从而,鱼龙混杂的经纪公司和演艺中介让传统的线下交流交易变得混乱不堪,娱乐圈招聘求职无序化与不规范化问题日益严重,与此同时,一场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的改革势在必行。

  从艺网是中国首家娱乐圈人力资源网站,旨在通过平台公开信息的形式,帮助通过自身努力寻找机会的影视文化产业人才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整个行业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最终打破滞后的现行行业机制,实现娱乐产业工业化,成为影视产业信息化先行者。

  从艺网计划为用户带来专业、完善的服务领域包括:艺人、经纪人、剧组信息以及经纪公司查询系统;编剧、导演、制片人查询系统;影视器材、制片管理、现场设备租赁、后期制作等信息索引;影视投资管理顾问、影迷交流平台等;致力于成为国内第一个全面化影视产业综合化信息交易平台。

  显而易见,从艺网的出现将直接改变传统的建组模式,制片人只需将自己的想法输入从艺网的搜索栏,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演员、导演、剧本类型、设备、后期制作公司等相关资料,并在取得权限的情况下获取联系方式,还可以根据下拉条中的评论获得该界面主人的历史信誉及状况,这种全新服务模式扭转了传统演艺服务的尴尬与不足,节约了建组时间和制作成本。

 

  玩法:互联网模式造星

  另一方面,艺人与用工方的信息沟通渠道的缺失加剧了双方供需的错误匹配。在传统的演艺合作流程中,剧组寻找演员,要通过大中型中介公司,大中型中介公司再在各类细分的小型演艺服务公司中寻找,小型演艺服务公司再通过个体经纪人、演出经纪公司寻找,最后才是演员个人和演出团体。除部分一、二线明星外,大部分艺人为了维持生计或者继续梦想,都要每月自行去剧组拜访,寻找至少5-8个表演机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交易流程不仅繁杂,中间层层盘剥的利润最后分到演员个人或演出团体里只剩下最后零星一点。

  从艺网是专属娱乐圈的专业人力资源网站,摒除其它同类网站的华而不实,专注于帮助行业机构寻人才,行业人才找工作,同时承担宣传推广功能。

  从艺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解决演艺服务业鱼龙混杂、演艺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建立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演艺服务平台,从艺网将立足演艺行业,整合会员艺人和招聘方所关注的关键信息,在网站设计时制定了严格的实名录入规则,保证网站各方用户发布信息的可信度、安全度、透明度,并逐步将从艺网打造成值得信赖,高度规范化的服务平台。此外,从艺网还将为艺人量身定制的展示平台,每位艺人在从艺网都拥有自己的主页,艺人可以在主页中上传如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媒体向经纪人、公司以及粉丝表现自身的个性及演艺才能。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关键词查找快速、精准的找到他们的目标艺人,并向艺人提供工作预约,而不用被动等待艺人简历投递,缩短招聘流程。

 

  成长:小而美培育大市场

  在所有行业都在互联网转化的今天,本来滞后的演艺市场早就应该简单化、创新化。领跑行业新格局的从艺网平台,正在将传统演艺行业中交流交易的环节转移到互联网平台上,逐渐构建出透明、高效的演艺行业的信息网络。

  主打演艺人才的从艺网看到了演艺未来的巨大空间,切准了在千亿市值当中演艺这一块蛋糕。数据显示,去年电影票房达到200多亿,中国演艺规模是400亿。中国现有影视产业从业人员300万,至2016年可能会翻番。据行业不完全统计,仅北京一座城市就拥有演艺人员近70万,导演10万,制片人5万人,从业人员高达300万人。按照一般每人每月需获得5-8次机会计算,在北京每月成功求职次数将达到1500万次。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为从艺网带来想象空间。

  可以预计,从艺网谋求的是演艺交易在互联网中的机遇和发展,分别针对渴望交易透明化的买、卖家提供认证交易、才艺展示和线上线下整合服务。在这场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从艺网将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形成不同于传统线下交易模式的全新格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