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粉丝经济:明星手机大盘点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2 12:1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曾几何时,手机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必需品。也许看到手机在未来“钱”途无量,许多明星凭借着自身的人气效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创造出自有手机品牌,也成为智能时代的一个“手机厂商”。开始涉足手机行业的明星越来越多,无论是教书的,唱歌的,演戏的,只要是一个明星就都开始进军手机市场。

  从2013年4月开始,歌手崔健首先在国内推出个人定制手机“蓝色骨头”,由辽宁欧谷代工的3G智能手机充满了摇滚色彩。而有些人认为,崔健根本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玩营销。今年个人首部电影《蓝色骨头》的上映,足以看出摇滚教父对品牌营销、整合营销的深层功力。遗憾的是,电影算得上有点人气,而手机却已销声匿迹。

 

  相对于崔健来说,韩庚推出的庚phone可以称得上是人气爆棚。2013年底韩庚个人专属手机庚phone一经推出便被抢购一空,由韩庚亲自参与设计的手机与韩庚的人气同样是可圈可点,凭借自身人气与粉丝经济的熟练运营,韩庚在手机市场写上了一笔。而对于粉丝经济同样深谙此道的范冰冰也要开始涉足手机市场,“FunPhone” 虽然没有爆出价格,但是范冰冰做手机的确是引人眼球,铁杆粉丝们应该对FunPhone充满期待。

 

  在众多明星当中,话题点最多的还是当属老罗。以“情怀”兜售手机的老罗,最看不起的就是国产智能手机高配低价的策略,所以在上市前期和初期,粉丝对锤子热情一直居高不下。虽然老罗曾经誓言锤子不会降价,但3000元左右的售价经不住市场的压力,降至1900元左右,降幅高达近40%的锤子手机,亲手将“情怀”儿子毁在自己手中。

 

  业内人士对此评价,无论是“蓝色骨头”的销声匿迹,还是粉丝对“庚phone”和“FunPhone”的爆棚人气,抑或是对锤子的失望而归,都可以折射出如今手机行业的乱象丛生——依靠着名人效应,通过“刷脸”兜售“情怀”。换而言之,当明星人气降温,情怀开始贬值的时候,再惹眼的“明星机”也会变得不那么耀眼,注定是昙花一现,无法真正引得人们关注。

  唯有真正颠覆性改变出现的时候,才能吸引大众的关注,犹如当年iPhone4上市时的火爆。只有回归本质,从用户体验出发,才能长久的存在于行业中。当硬件配置接近天花板的时候,如何走出一条变革之路,是目前诸多厂商不断思考的问题,像近期被行业当做热议焦点的“无边框手机”产品,俨然成为了下一个引领行业发展的香饽饽,然而,无边框设计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想要实现就必须要解决屏幕的可靠性、合理结构设计的可行性等疑难问题,这将是人类在手机历史上对传统手机制造工艺发起最大的挑战。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可以突破这次挑战,将直接决定未来手机在外型上的走向。

 

  业内人士和媒体预测,2015年,无边框设计将成为众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告别2014之时,就已经有手机厂商在互联网上爆出无边框测试工程机照片,这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的确,最近一段时间的手机新品,都在围绕着大屏窄边的设计思维做文章,在扩大屏占比的同时,不断挑战超窄边框的极限。毫无疑问,无边框时代即将来临,在所有手机厂商对边框进行围攻之时,真正的工艺、研发实力才能维持品牌的长久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