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鱼骨梳》夺冠咪咕音乐创作大赛 创“鱼骨体”新“艺术”方法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3 15:30: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歌词正常版:我会好好的爱你,做你的鱼理水的烟雨,就这样慢慢的清晰,留下深深的痕迹

  霸气求婚版:我会好好的养你,做你购物的提款机,就这样慢慢的买单,留下多多的东西。

  腹黑报复版:我会好好的害你,做你痛苦的催化剂,就这样慢慢的折磨,留下噩梦般的回忆。

  美食诱惑版:我会好好的喂你,做你吃饭的餐具,就这样慢慢的让你,留下一圈圈的肚皮。

  旅游娱乐版:我会好好的带你,做你旅游的小旗,就这样慢慢的指引,留下一路的足迹。

  ......

  2014年  11月月底,在千年古都西安,迎来了中国移动咪咕音乐人创作大赛的颁奖盛典,一等奖最终由周广兵作词,姚剑作曲并演唱的《鱼骨梳》夺得。

  《鱼骨梳》第一次以舞台形式展现,一夜之间便荣登咪咕音乐新歌排行榜首位。这首历时四年的作品,以唯美古典的意境,婉转动听的旋律,以及歌手深情的演绎,打动了在座的各位评委和观众。它空灵的旋律不仅征服了中国移动咪咕音乐人创作大赛的评委与观众,优美的歌词也让著名歌唱家李海颖,著名央视主持人杨晨曦等百位名家为之动容。李海颖形容它的歌词“灵性的文字,细腻的情感,厚重的心里历程,值得咀嚼。”著名歌唱家丘昆京认为歌词“透着淡淡的忧伤,却有着古典的唯美,意境深远,富有新颖。”杨晨曦则评价歌词是“一个人真情自然的流露,《鱼骨梳》这首歌曲浪漫唯美,深情感人。”



(词作者  周广兵)
 

  很多人都知道周广兵以军旅歌曲著称的。他的军旅歌曲《当兵就是那么帅》《火辣辣的军营滚烫烫的兵》等在部队影响广泛,没有想到这次为大家呈现了一首流行盛宴。他说这次和姚剑的合作是在四年前,《鱼骨梳》这首歌以故事性的作词手法,突破了原有的创作模式。网友也戏称其为“鱼骨体”,这充分揭露了这首歌曲的特点。

  百位名家​称赞《鱼骨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