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给你一盘2014十大金曲提提神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8 14:5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年到底,各大媒体、平台,总要来一些榜单、十大、盘点,如此这般才算完整。时间过得太匆忙,榜单是对过往的回顾,也是业界对各行各业风云人物所做业绩的打分盘点。

  这不,国内搜索巨头百度就发布了一份由6亿网民历时一年“投票”选出的榜单:百度沸点2014搜索风云榜,其中包括十大社会热点、十大焦点人物、十大移动热搜、十大金曲等21个子榜单。看看这涵盖内容也是够广的,且作为国民搜索平台发布的榜单,多少代表了点民心民意。

  其他不说,我们还是来研究下这个《十大金曲》的榜单吧。

 

  看到这个榜单,大家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有醉了的赶脚。这就是一个神曲与口水歌同在的一个榜单啊。(对不起了,朴树,对不起了,邓紫棋,但你们的歌上了榜单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且看这十首歌中,有小部分是神曲,有小部分是民族轰趴金曲,有小部分是影视歌曲,还有一部分出自选秀和综艺节目。所以,基本上,这个榜单也反映了这2014年,民众都在关心什么,哪些娱乐文化产业火了。

  看点一:口水歌纷纷封“神”

  先来说下神曲《小苹果》,从年初开始风靡,继《老男孩》《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之后,成了2014KTV必点歌曲。据说,就因为这首歌前段时间筷子兄弟还去米国领了个什么奖,所以,俺们华人神曲也是走出国门了。

 

  当然,说到神曲,怎么能少了凤凰传奇组合,这可是国宝级别的物种。所以,榜单上有两首他们的作品出现《自由自在》《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看名字就欢乐啊,所有大众也喜欢啊。唱这样的歌,多给劲啊。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浓浓乡土气息,但人家真的够牛,前不久还和中国爱乐乐团一起举办了汇聚其16首音乐作品的交响会。交响会啊,听听这名头就知道有多高大上,一下子就从口水歌转身为专业级别。身价噌噌往上涨啊,当然,听说凤凰传奇是很赚钱的组合,春晚之王,还有人专门研究过他们的商业模式。

  好,说到模式,就要说到“可复制性”了。能复制吗?当然,这不,还有正月十五和玖月奇迹这样的组合,榜单上就有一首正月十五的《多情的月光》,有业界评论说正月十五是玖月奇迹和凤凰传奇的结合体。因小编对这种类型的都不感冒,也就不多做点评了,但有一点,这三个组合都是从星光大道走出,从此星光熠熠,春晚邀约不断。没办法,大舞台就是爱这样的民族轰吧。

  再来看另两首神曲,《倍儿爽》和《山水之间》。这两首其实也不能说有多神,只是传唱度比较高。前一个是大张伟的,大张伟当年和他所在的花儿乐队也是口水歌打造者,有过《洗刷刷》《果汁分你一半》等多首随便一个路人都能哼上几句的歌曲。但后来由于抄袭门打架门等解散了,后来就是大张伟借由《百变大咖秀》翻身,也顺带着再次开嗓。好嘛,一来就是另一首神曲。所以,姜还是老的辣。

  嗯,其实《山水之间》不能算是神曲,但演唱者许崇和神曲还有点关联,因为出自同一张专辑的《等到烟花清凉》因整首歌只有“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这么一句话反复唱了9遍,也被划入神曲范畴。其实,有认真听过许崇《不如吃茶去》这张专辑的人,还是能体会到许崇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的情怀的。整张专辑都有一种古韵所在,且一些词写得真是很入味。

  看点二:绕不开的影视金曲

  除了神曲外,最容易火的就是影视插曲或主题曲啦。这不除《小苹果》外,还有出自电影《后会无期》的两首歌朴树的《平凡之路》和邓紫棋的《后会无期》。单从歌曲上来看,这两首都属于佳作,无论是歌曲本身和演唱者都是有一定功力的。再配合电影本身的曝光度,想不红火都难。

 

  其实,歌手借由影视插曲走红或者再次曝光的案例不少,此前陈奕迅的《爱情呼叫转移》还有和王菲合唱的《因为爱情》都是传唱度很高的歌曲。今年王菲又出手了,唱了《匆匆那年》的同名主题曲。当然,还有随四娘《小时代》一起红的郁可唯的《时间煮雨》。所以,觉得自己还不够红的歌手们,多来几首影视歌曲刷刷榜,说不定就红的发紫了。

  看点三:明星各种秀节目大热

  现在的综艺节目火热的也就两类,一类是歌唱类,一类是明星真人秀类。歌唱类再加上个明星光环,不红也难。邓紫棋托的就是《我是歌手》的福。其实,看哪些歌曲红,去KTV热门歌曲和最新歌曲一看便知,连KTV的歌曲分类中都能找到《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专区,可见,这些歌曲有多火。所有,邓紫棋的《喜欢你》上榜,不无意外。且beyond原创的《喜欢你》已是经典,现在有了女生版本更是传唱度极佳了。还有就是《爸爸去儿那儿》了,其实这首歌吧,有点不好说,因为曲调和大部分歌词都没咋变,就是歌词和换了下。想不到民众也很和适宜的接受了这个新的版本。哎,一个事情要火,真的是要拦也拦不住。

 

  八完了整个榜单,其实小编还想问一个问题,我大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怎么没上榜?请百度热搜及6亿网民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哈哈。

  好啦,其实对于这份榜单,大家还是抱着娱乐的心态来看比较好,毕竟这是6亿网民搜索的结果,也不能从专业或是品味等角度去评估这些歌曲的好坏。只能说,上了这个榜单的歌曲,你们在2014年是真的街头巷尾都在传唱就是了。

  最后温馨提示:此榜单特供 KTV活跃气氛、大妈广场舞伴奏、年末年会表演等参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