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永恒的歌声-阿图什民歌赛歌会海选正式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9 10:28:49   来源:    

  为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民间优秀文化,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艺作品的挖掘、创作和推广,积极传播文化正能量,用优秀的民间文化艺术作品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让老百姓接触到具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鲜活的、接地气的艺术形式与文艺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增强各族人民的文明共识与思想凝聚力以及情感认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由阿图什市委宣传部与阿图什市文广局主办、乌鲁木齐玛格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阿图什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协办的“永恒的歌声·阿图什民歌”赛歌会第一场海选于12月24日在松他克乡麦谢提村正式开赛。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近1000人,而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比赛如期开始,第一个上台的是松他克乡松他克村的阿吉木·艾米如拉,他用高亢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全场观众,以全票通过证明了自己,并成为本次赛歌会的第一位晋级选手。比赛现场场面火爆,赛场上选手们有的自弹自唱,有的载歌载舞。村民们听到比赛的消息后,不约而同地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参赛的29位选手用优美的歌声充分地展现自我,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活动拟在全市75个行政村组织海选30余场,为期4个月。海选出的80-100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再通过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活动参赛人员不限年龄、性别、民族,要求参赛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以传统民歌、改编民歌、流行歌曲、说唱歌曲、原创歌曲为主。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中央文艺座谈会的积极响应,它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挖掘和推广文化能人以及传统的绝技(艺术),不仅能充分展示阿图什民间艺术方面的人才魅力,对积极推广阿图什地域文化和民族精神凝结大有裨益,同时也是对阿图什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强大鼓舞,真正意义做到促进文化惠民。另外,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增进人与人之间友好的相处往来,可进一步丰富现代文化实践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的精髓和要求转化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最终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向的大繁荣、大发展。据了解,主办方与承办方准备为取得复赛、决赛资格的选手制作mv并邀选手拍摄微电影,对富有潜质的民间艺人在全国进行包装与推广,旨在充分发挥艺人的引领作用,让老百姓热爱的歌舞等艺术形式在民间蔚然成风,同时力争让优秀的艺人及其作品走出国门与世界各国经典的艺术文化接轨,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
 

 格达良乡中心小学海选现场
 
阿克陶乡干部阿卜杜艾尼等待评选结果
 
格达良乡评委认真评选中
 
米吉提·希尔老人演唱祝平安
 
三人组(父子及同乡)演绎库也克赛乃木,观众自发跳舞
 
上阿图什乡海选现场
 
 海选结束后主持人,评委,观众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