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聚健康》甘肃卫视首秀 揭人体穴道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15-01-02 15:45: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什么是阿是穴?人的肺经到底在哪?身体上的阳性反应点有什么作用?”如果单看这些问题,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正在看一本武侠小说?那你就“图样图森破”了!1月1日,甘肃卫视《聚健康》首次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在节目现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副主任医师程凯为这些深奥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据了解,《聚健康》是由养生类王牌节目《养生堂》的主创团队带来的又一力作。该节目邀请顶级专家组成的健康专业国家队,通过与观众的互动,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向观众普及健康知识和理念。同时,这也是国内首档进入晚间黄金档的健康养生类节目。

  作为节目首位邀请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副主任医师程凯一出场,就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有效的现场实践征服了所有观众。从带领现场观众找到自己的“阳性反应点”到为一些患者解决身体疼痛的问题,每一次互动,都让在场的观众啧啧称奇。节目过后,56岁的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人体穴道还有这么多学问,医学实在是太博大精深了。”

  事实上,关于人体穴道的辛秘在中国众多医术中早有体现。在节目中,程凯同样引用《黄帝内经》中的“是动则病”来解释关于人体阳性反应点的玄奥。与此同时,他还为现场观众传授了寻找阳性反应点的方法,以及解决身体病痛的“小招数”。

  “别的电视台这个时段都是电视剧和娱乐节目,甘肃卫视实在太有创意了,看完这个觉得自己都快成小医生了,等有机会和老爸老妈显摆显摆!”有年轻观众在节目播出后这样说道。而对于这一养生栏目真正受众群体中的一员——58岁的张先生则表示:“电视不仅年轻人在看,我们这些中老年人也在看,希望这种节目可以更多一些,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更多的养生技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