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72届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 今年金球奖你应该知道的九件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01-09 08:56:43   来源:1905电影网   

  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举行颁奖晚宴,毫无疑问,明星和奖项历来是每年金球奖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颁奖典礼之外,有一些幕后故事也颇有意思。金球奖是如何投票的?今年有哪些新规则?怎样才能更容易地获得提名?谁才是真正的大赢家?明星们在晚宴上吃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九件事,带你了解今年的金球奖。

  提名和获奖名单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90多名成员投票,安永统计收集。

  如何投票:只有三名会计知道最终结果

  金球奖共有25个奖项,包括14个电影奖项和11个电视奖项。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90多名成员投票选出提名名单和最终获奖者,每一张选票的分量都是相同的。据协会称,协会成员会观看300部电影,与超过400位演员和制作者面谈,来决定谁将获得提名。

  投票者于2014年11月下旬收到选票,为25个奖项的每一个选出5个提名者。这些投票在12月8日星期一由安永会计事务所的洛杉矶办公室收回。12月11日提名名单公布后,新一轮投票工作开始。所有选票会在12月22日邮寄到投票者的手中,而投票者则必须在2015年1月7日之前将它们返回到安永会计事务所,以供其做最后汇总。

  安永负责人透露,为避免差错,每一张选票都会检查三遍。在颁奖典礼举办之前,仅有三位最资深会计知道最终结果。

  新规则:外语片、动画片获奖机会减少

  为避免一些难以判断类别归属的电影、电视给评奖带来的混乱,本届金球奖公布了四条新的评奖规则:外语片不得竞争最佳剧情、喜剧类影片奖;动画片不得竞争最佳剧情、喜剧类影片奖;迷你剧类奖项更名为“有限剧”(Limited Series),并明确定义;明确动画电影定义,动作捕捉技术不算动画技术。

  而关于新更名后的有限剧,金球奖将之定义为两集或两集以上、内容超过150分钟,讲述一个完整但不重复故事的剧集。与之对应,剧情类剧集则是在主题、故事主线和若干主要演员方面都具备延续性的剧集,且连年播出。

  金球奖很明显吸取了2014年艾美奖正剧与迷你剧混淆不清的教训,这些新规则和定义对最终的提名结果所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由于新的规则,原本有希望竞逐剧情类最佳剧集的《真探》,最终只获得了有限剧提名。

  大赢家:“梅姨”入围、获奖次数最多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太爱梅丽尔·斯特里普了。凭借《魔法黑森林》,“梅姨”本次又入围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这是她在金球奖上拿到的第29个提名,远远超过其在奥斯卡上所获得的18项。而且,这还是“梅姨”在《铁娘子》、《希望温泉》、《八月:奥色治郡》之后连续第四次获得提名。到目前为止,斯特里普已经8次获得金球奖。而另一位“女戏骨”海伦·米伦则凭着《米其林情缘》获电影类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至今共获得过13次提名,其中有3次获奖。

  三个人在本届金球奖上获得了两项提名:朱丽安·摩尔以《依然爱丽丝》和《星图》分别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和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马克·鲁法洛则借着《狐狸捕手》和《平常心》在电影类和电视类迷你剧/电视电影各获得一项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提名;比尔·默瑞以《圣人文森特》和《奥丽芙·基特里奇》分别获得电影类音乐/喜剧片最佳男主角和电视类最佳男配角提名。

  新面孔:“绿巨人”、“小雀斑”都是第一次

  与此同时,在电影类29位提名演员当中,有8位是第一次入围金球奖,这其中包括伊桑·霍克、“绿巨人”马克·鲁法洛、“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大卫·奥伊罗、奎文赞妮·瓦利斯、J·K·西蒙斯、罗莎曼德·派克以及菲丽希缇·琼斯。

  有趣的是,凭《塞尔玛》入围电影类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大卫·奥伊罗和以《安妮:纽约奇缘》获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奎文赞妮·瓦利斯是本届金球奖提名者当中的唯一两位有色演员。去年,入围演员中有色人种的数量是5。不过在前年,入围的有色演员只有1个。

  入围法宝:假鼻子、传记片很受欢迎

  因《狐狸捕手》入围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史蒂夫·卡瑞尔是金球奖历史上又一位戴着假鼻子出演影片并获得提名的演员。在他之前,妮可·基德曼(因《时时刻刻》获奖)、威尔·史密斯(因《拳王阿里》获提名)、罗宾·威廉姆斯(因《窈窕奶爸》获奖)、阿尔·帕西诺(因《至尊神探》获提名)、史蒂夫·马丁(因《爱上罗姗》获提名)、罗伯特·德尼罗(因《愤怒的公牛》获奖)已经先赴后继地证明了一条真理:假鼻子是得到金球奖青睐的利器。

  另一条捷径是出演传记片。在剧情片影帝后的10个提名中,有6位扮演的都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埃迪·雷德梅恩和菲丽希缇·琼斯分别在《万物理论》中扮演霍金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模仿游戏》中扮演数学家艾伦·图灵,大卫·奥伊罗扮演马丁·路德·金,史蒂夫·卡瑞尔扮演大富翁约翰·杜邦;瑞茜·威瑟斯彭在《走出荒野》中扮演美国作家谢莉尔·斯瑞德。

  金球小姐:“风城大佬”之女来担纲

  每年,金球奖会选出一到两位“金球先生”或“金球小姐”,担任颁奖典礼的一些辅助工作,比如护送明星登台领奖、发放奖品等。一般情况下,这一职位会由明星子女来担任。今年没有金球先生,而金球小姐的头衔则落到了格里尔·格兰莫的头上。她是《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大反派扮演者凯尔希·格兰莫的女儿,凯尔西曾凭借剧集《欢乐一家亲》和《风城大佬》三次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

  格里尔今年23岁,2014年6月从南加州大学戏剧专业毕业,目前已在MTV青春喜剧《囧女珍娜》中出演过角色。这位美丽的姑娘曾多次参加选美比赛并成为冠军。2015年,她将加盟《御姐奶爸》第五季。

  主持人:蒂娜和波勒最后一次主持金球颁奖礼

  继2013年、2014年金球奖之后,蒂娜·菲和艾米·波勒将回归,第三次担任金球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二人表示,这将是她们最后一次主持金球奖颁奖典礼。波勒在一次电视节目中称:“除非你想长久成为一位主持人,不然除了‘下台’外别无选择。”

  2014年,有将近2100万观众收看了金球奖颁奖礼。NBC透露,这是十年来最高的一个数据,收视率较上一年增长了6%。而蒂娜·菲和艾米·波勒的主持可谓功不可没,在该届颁奖礼直播期间,推特上产生了两百多万条微博,提到最多的就是两位主持人的名字。

  菜单:洋葱腌牛排配酩悦香槟酒

  比弗利希尔顿酒店主厨特洛伊N.汤普森与托马斯·韩西在1月5日公布了第72届金球奖颁奖礼晚宴菜单:前菜为柠檬乳酱蔬菜沙拉;主菜为洋葱腌制菲力牛排、慢烤北极鲑;甜品为柠檬乳酪蛋糕、焦糖巧克力蛋糕与榛果达克瓦兹。酒水则选择了顶级酒类品牌法国酩悦香槟。

  自从1958年弗兰克·辛纳特拉、小萨米·戴维斯、迪恩·马丁三位男星自带威士忌走上舞台,金球奖便从早期的小型午餐会变成一个大酒局。在颁奖的同时,让各位演员、嘉宾和记者吃好喝好逐渐成了颁奖礼的惯例。与奥斯卡相比,金球奖颁奖礼要更为轻松活泼。而且由于是记者们的“主场”,好莱坞明星们没有特权,他们会和记者们混坐在一起。

  大礼包:你来就有奖价值600刀

  金球奖上无输家!主办方会为到场者提供一份价值600美元的大礼包。大礼包分为男版和女版。女士们会得到一个华丽的皮革手袋,里面装满各式品牌的美容和时尚产品,包括Anastasia Beverly Hills、布加迪、古奇、巴黎欧莱雅、Rituals、Ross & Brown以及斯佳唯婷。

  而男士们则会得到一个运动包,里面装着的品牌产品有瑟雅、大熊星、Bumble and bumble、container store、4711古龙水、Equinox、Golden Toe、Hello Products、巴黎欧莱雅、Lug Life、Martial Vivot、Misfit Shine和S’well。

  总的来说,金球奖奉行的宗旨是:只要你来,就不会空手而归。

  第72届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

  电影类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剧情类):

  《少年时代》

  《塞尔玛》

  《模仿游戏》

  《万物理论》

  《狐狸猎手》

  最佳导演:

  韦斯·安德森 《布达佩斯大饭店》

  大卫·芬奇 《消失的爱人》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鸟人》

  理查德·林克莱特 《少年时代》

  艾娃·德约列 《塞尔玛》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史蒂夫·卡瑞尔 《狐狸猎手》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模仿游戏》

  杰克·吉伦哈尔 《夜行者》

  大卫·奥伊罗 《塞尔玛》

  埃迪·雷德梅恩 《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朱丽安·摩尔 《依然爱丽丝》

  瑞茜·威瑟斯彭 《走出荒野》

  罗莎曼德·派克 《消失的爱人》

  菲丽希缇·琼斯 《万物理论》

  詹妮弗·安妮斯顿 《蛋糕》

  最佳男配角:

  罗伯特·杜瓦尔 《法官老爹》

  伊桑·霍克 《少年时代》

  爱德华·诺顿 《鸟人》

  马克·鲁法洛 《狐狸猎手》

  J·K·西蒙斯 《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魔法黑森林》

  杰西卡·查斯坦 《至暴之年》

  凯拉·奈特莉 《模仿游戏》

  帕特丽夏·阿奎特 《少年时代》

  艾玛·斯通 《鸟人》

  最佳剧本:

  《布达佩斯大饭店》

  《消失的爱人》

  《鸟人》

  《少年时代》

  《模仿游戏》

  最佳影片(喜剧/音乐类):

  《鸟人》

  《布达佩斯大饭店》

  《魔法黑森林》

  《骄傲》

  《圣人文森特》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迈克尔·基顿 《鸟人》

  比尔·默瑞 《圣人文森特》

  拉尔夫·费因斯 《布达佩斯大饭店》

  杰昆·菲尼克斯 《性本恶》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大眼睛》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艾米·亚当斯 《大眼睛》

  海伦·米伦 《米其林情缘》

  朱丽安·摩尔 《星图》

  艾米莉·布朗特 《魔法黑森林》

  奎文赞妮·瓦利斯 《安妮:纽约奇缘》

  最佳外语片:

  《游客》

  《诉讼》

  《修女艾达》

  《利维坦》

  《金橘》

  最佳配乐:

  《模仿游戏》

  《万物理论》

  《消失的爱人》

  《鸟人》

  《星际穿越》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Lana Del Rey "Big Eyes"-《大眼睛》

  John Legend and Common "Glory"-《塞尔玛》

  Patti Smith and Lenny Kaye "Mercy Is"-《诺亚方舟》Sia and Greg Kurstin "Opportunity"-《安妮》

  Lorde "Yellow Flicker Beat"-《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

  最佳动画长片:

  《超能陆战队》

  《生命之书》

  《盒子怪》

  《驯龙高手2》

  《乐高大电影》

  电视类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电视剧集(剧情类):

  《婚外情》

  《唐顿庄园》

  《权力的游戏》

  《傲骨贤妻》

  《纸牌屋》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凯文·史派西 《纸牌屋》

  克里夫·欧文 《尼克病院》

  詹姆斯·斯派德 《罪恶黑名单》

  多米尼克·威斯特 《婚外情》

  列维·施瑞博尔 《清道夫》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克莱尔·丹妮斯 《国土安全》

  维奥拉·戴维斯 《逍遥法外》

  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罗宾·怀特 《纸牌屋》

  露丝·威尔森 《婚外情》

  最佳剧集(喜剧类):

  《衰姐们》

  《处女情缘》

  《女子监狱》

  《硅谷》

  《透明家庭》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杰弗里·塔伯 《透明家庭》

  唐·钱德尔 《谎言屋》

  瑞奇·热维斯 《德里克》

  路易斯·C·K 《路易》

  威廉姆·H·梅西 《无耻之徒》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莉娜·杜汉姆 《衰姐们》

  埃迪·法可 《护士当家》

  吉娜·罗德里格兹 《处女情缘》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 《副总统》

  泰勒·席林 《女子监狱》

  最佳迷你剧或电视电影:

  《冰血暴》

  《失踪》

  《平常心》

  《奥丽芙·基特里奇》

  《真探》

  最佳男主角(电视电影/迷你剧):

  马修·麦康纳 《真探》

  比利·鲍伯·松顿 《冰血暴》

  伍迪·哈里森 《真探》

  马克·鲁法洛 《平常心》

  马丁·弗瑞曼 《冰血暴》

  最佳女主角(电视电影/迷你剧):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奥丽芙·基特里奇》

  玛吉·吉伦哈尔 《荣耀之女》

  杰西卡·兰格 《美国恐怖故事:畸形秀》

  弗兰西丝·奥康纳 《失踪》

  艾莉森·托尔曼 《冰血暴》

  最佳男配角(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

  比尔·默瑞 《奥丽芙·基特里奇》

  马特·波莫 《平常心》

  艾伦·卡明 《傲骨贤妻》

  科林·汉克斯 《冰血暴》

  强·沃特 《清道夫》

  最佳女配角(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

  奥卓·阿杜巴 《女子监狱》

  凯西·贝茨 《美国恐怖故事:畸形秀》

  琼安·弗洛加特 《唐顿庄园》

  阿丽森·詹尼 《极品老妈》

  米歇尔·莫娜汉 《真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