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妈破坏舞VS tara青春舞视频走红 网友评论水火交融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3 15:5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部大妈广场舞VS韩国偶像女团T-ara舞蹈的视频,在网络上快速走红,短短2天就有10多万的点击量。视频中大妈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高强度的节奏步伐,让不少年轻人为之惊叹。而因为韩国偶像女团动作多妖娆性感,跳这些曲目的大妈们也倍受争议,更有网友称这是毁灭粉丝对韩国女团的偶像三观,被称为“破坏舞”。

 

图1:大妈们VS韩国偶像女团,一样的动作不一样的评价

  视频的走红引发了网民的热议,而就评论来看则可谓水火交融。支持的人大赞大妈们为时尚先锋,因为韩国女团T-ara成立于2009年,作为青春舞蹈女团,虽然也有五年历史,但大妈们学习的MV,尽然是2013年其团体回归后发行的最新专辑曲目,可以说完全符合了时尚潮流,可谓从选曲上没有丝毫落伍感。

图2:大妈们几乎每一个动作都没有简化,网友大赞其好体格

  然而,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如此妖娆甚至性感的舞蹈,有的网友称如果是自己的母亲去跳会觉得脸红。他们觉得中国是一个传统的国家,舞蹈也要更加委婉的来体现美感。有网友调侃称:“如果我妈妈跳这个舞,我会盯紧围观的老头。”


图3:那么走红的“破坏舞”是值得推崇的,还使应该被抵制的呢?

  尽管大家的褒贬不一,但理性的声音也不乏其中。有网友认为,中国的年轻一代往往任性居多,他们的孝心希望自己的长辈可以跟上潮流,但却不自觉的进行了范围选择。希望和自己的父母没有代沟,却不自觉的希望他们在自己的规划内进行适应,确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而在调查中也了解到,看过“破坏舞”的网友,有超半数的支持群体为90、00后,这让不少人感慨更懂老人的孩子尽然是这一波。

  “代沟”这个词对于70、80后的朋友来说,或许并不陌生。作为承上启下的一代人,他们传承着传统的同时,也在积极接触着新鲜事物,这种交杂于历史和现代的价值观,往往让其难以做出更加全面的判断。一位跳舞的大妈告诉记者:“孙女要比儿子更支持我跳这种舞蹈,我们目的很简单,身体好跳些强度高的音乐,更能显得有活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