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院女生南锣鼓巷创作3D画看懵路人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4 12:18: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游走在北京南锣鼓巷的游客,发现了一些新颖的“景观”。在沙井胡同一些斑驳的墙壁外,破损的地砖上,甚至历经沧桑的树木疤痕里,都被填上了搞趣的3D卡通形象,而这一切都出自一位来自天津美院的女学生,多日来其在老胡同中的创作过程,看懵了不少路人。

图1:路人看到墙壁上越来越具立体感的图画,纷纷拍照留念

  3D画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但3D立体墙画创作,却在近年来刚刚兴起。最为震惊世界感官的3D体力墙画大师就包括美国人库尔特。他原本是一位美国航天局太空景观概念漫画创作者,但其惊人的3D表现手法,让这种在平米上展示3D立体效果的作画方式,成为了一种新潮的艺术门类。

图2:美院女生在破损的树木疤痕里,创作了搞趣的卡通3D立体画

  一盒粉笔,奔走于老北京。来自天津的这位美院女生,因为一系列的3D墙画被游客不断作为景致拍照留念,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从南锣鼓巷到沙井胡同,再到老北京菜市口,所到之处都会留下可爱的卡通3D立体画,也因此引发了争议。

图3:虽然造型很萌动,但立体效果依然被路人大为赞扬

  在老北京的街道上进行墙画设计,此举让不少人担心这位美院女生的做法太过大胆。而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这位经常到老北京采风的美院女生,其选择绘制墙画的载体,往往是破损的树洞,或者是即将拆迁的危墙。在途径菜市口一代时,不少遛弯的老人为记者带路观赏这些立体画,老人称这里即将拆迁,墙上多了这些画后,自己的孙子孙女回来时,也会跑去留个念,也算事对老城的一种记忆。

图4:简单的一盒粉笔,为老北京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留恋的理由

  或许有人会说,如果不是这些即将拆迁的老墙,或许美院女生也不会敢于在上直接作画。然而就记者了解发现,其创作所采用的粉笔只要过水就可以清洗掉。这就说明,这些多数网友心中的点睛之笔,即便不会伴随拆迁,也会随着一场春雨消失殆尽。可就和胡同中的老人们所感慨的一样,不论是图画还是老街,拆也好洗也好,也抹不去大家对青春的美好记忆。

  作品赏析:

3D灵感来源生活

哀木涕穿越了

树洞里的别有洞天

不要乱丢垃圾

麻烦接我一把

  快放我出去!我是要成为哀木涕的男人!

邂逅美女,邂逅生活,邂逅MT2

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各位光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