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Cool魔Sam哥火过何以琛? 盘点最不“误”正业的航空剧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2 16:13: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一种剧,叫职业剧。打着职业的“幌子”,上演帅男靓女虐心暖人的爱情故事。爱情让“职业”更生动,“职业”又让爱情更深刻。毕竟一位飞机师、大律师的爱情,更具有代入感和紧张感,仿佛触手可及又充满神秘。

  时下大热的《何以笙箫默》,何以琛精明干练的律师形象令剧内剧外“哀鸿一片”,多少美女迷恋钟汉良似的深吻和他信手捻来、战无不胜的职业能力;而大年初一即将于陆港两地大荧幕上映的航空大片《冲上云霄》,仅仅是预告片就已经引发了冲迷们的“冲动”—飞机师Cool魔Sam哥VS律师何以琛,谁更迷人?

  不过,飞机师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怎么做才不会穿帮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最不“误”正业的航空剧,看看什么才叫“敬业”精神。

  NO1:《冲上云霄》系列

  在小编心中,迄今为止仍没有一部航空剧可以盖过《冲上云霄》的光芒,在2003年首播时就一举成为当时的收视冠军,甚至在当年还营造了一群叫做“冲迷”的粉丝群体。Sam哥和一众型男对飞行的热爱、工作时的认真专注让人不禁迷恋上这个叫做“飞机师”的职业;而剧里Sam哥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也令人唏嘘不已。


 

  十年之后,TVB再度推出《冲上云霄II》,一别十年但精彩更胜以往,剧集凭借飞机师及空姐人物的鲜明性格和专业精神赢得观众的心,其中张智霖所扮演的机长Cool魔在面对飞行途中的意外进行冷静的应对让人印象深刻,而剧集在播出之后同样蝉联当年的收视冠军!说到剧集的专业性,TVB一贯的严谨制作及对专业性的把控成为关键,出于对航空业的陌生,TVB特别邀请香港本土最年轻时尚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作为冠名赞助商进行支持,由香港航空的真正机师、空姐及机务人员进行技术专业指导,这才有了剧中实景机舱操作及工作冲突时极为专业的处理方法。

 
  值得期待的是,延续《冲上云霄》原班制作团队的电影版也将于2月19日大年初一在陆港两地同步上映,除了帅气依旧的Sam哥和Cool魔外,更加入古天乐、郭采洁等新鲜血液,而香港航空作为指定航空赞助商全程对电影进行专业技术校准,提供真实的机舱作为拍摄地,并有港航空姐的“本色出演”,可见,一部华语影剧史上最专业的航空题材电影即将与我们见面。
 
 
  NO2:《云上的诱惑》
 

  虽有《冲上云霄》珠玉在前,不过这部云集了中韩知名演员的《云上的诱惑》也为很多大陆剧迷所熟悉。由韩国知性美女李泰兰扮演的空乘形象大气端庄,一度曾是小编心中的女神,李泰兰和空姐制服真是绝配,一看就是资深空姐形象,笑容清爽,而其机智巧妙的化解乘客的奇葩烦扰也让我们对空乘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剧集中,李泰兰扮演的乘务长舒琳与谭凯饰演的冷酷飞行员方堃展开了一段空中情缘,而冷酷的飞行员也是剧中一大亮点,拎着皮箱昂首迈步也引起一众粉丝的追捧。据悉,这部剧是以南方航空为背景进行拍摄的,难怪剧中的制服小编看的有些眼熟。不过剧集播出后受到不少争议,特别是剧中镜头机型混乱、指令有误、操作不专业等问题被很多航空专业人士吐槽,成为这部精心打造的航空职业剧的“遗珠之憾”。
 
  NO3:《升空高飞》
 

  可能很多观众对这部剧集不太熟悉,但是由于小编在盘点时,将专业性作为首要考量,这就不得不提台湾首部以航空飞行团队为背景的电视剧了。这部《升空高飞》也算是部诚意之作,剧集由港台两地及新加坡的俊男美女陈浩民、张玉华、江祖平、庹宗华等主演,播出后在台湾引起很大反响,掀起一阵航天热潮。


 

  剧中陈浩明扮演的飞机师受过专业的飞行训练,是公司里面最出色的正驾驶之一,剧中很多陈浩明驾驶飞机的专业镜头,都有着很深的长荣航空的影子。这部剧是由长荣航空协助提供设备,更是采用专业的航空模拟驾驶机进行拍摄,也算是可圈可点。

  NO4:《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

  这部号称是国内首部空姐题材的电视剧,邀请到微博女王姚晨出演,这自然是为剧集增色不少,虽然有人质疑姚晨的大嘴形象与心中空姐形象不符,不过从收视率反馈的结果来看还是不错的。这部由纯爱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改编而成的剧集,也得到了深圳航空的协助拍摄,因此在整体的专业呈现上较为完整,不过有些小细节仍然被心细的观众发现并吐槽。

 
  其中有一幕小编印象深刻,冉静和女同事坐在空乘座位上聊天,但其实空姐只有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才能坐下,纪律上更是禁止聊天,因为飞机起飞、降落时压力变化很大,人的耳膜会闭合,这时如果交谈,人会自然地加大说话音量,空姐这时聊天会影响其他乘客,自己也很不舒服。可见在有些细节的处理上,编剧忽视了职业的专业性,难怪在剧集播出后,观众只记住了野蛮温柔的冉静(姚晨饰)和白领俊男陆飞(凌潇肃饰)之间的纯爱生活,而忽视了这是一部航空剧。
 

  NO5:《天使之争》

  之所以列上这部泰剧,也是因为这部剧集实在给小编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剧中靓丽帅气的泰国演员以及大段风景秀丽的异国场景都让人心旷神怡,据悉,这部根据泰国前任空姐在个人博客上发表的文章改编成的剧集,自播出后便获得了超高的人气和收视率,而剧中男女主虐心的爱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但遗憾的是剧中大段描写婚外情的内容以及不专业的职业描述,使得剧集在播出之后被泰国国际航空公会投诉,认为其严重影响到航空公司的形象,更有泰国空乘人员认为有损他们的职业形象而要求其停播。的确,在现实中空姐制服的裙子可不会那么短。
 
 
  虽然,航空剧首先是剧,和其他影剧一样,也需要戏剧冲突深入、人物性格突出和价值感召力明确这三项原则,但是作为职业剧,专业性上的保证也是此类题材影剧成功的重要因素。《冲上云霄》系列之所以备受认可,正是因为其与航空公司紧密合作,并在拍摄中对航空业用心再现以及对飞行技术处理专业密不可分。毕竟,专注于工作的男人女人最性感嘛。在香港,很多年轻人表示在看了“冲剧”后,萌生从事航空职业的想法,可见SAM哥、Cool魔和整个“冲剧”的影响至深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