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和影评人一起感悟董小姐《最想念的味道》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9 09:15: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当家成为思念的词汇,当父母年轻的容颜在我们记忆中愈加模糊,我们努力画出自己的世界,却忘了可能对于父母来说,独立意味着失去。思念,两颗心有多远的距离?是几小时车程的距离,是几分钟电话的关心,还是几秒马上回味起家的味道?

  近日,随着一部微电影董小姐《最想念的味道》在各大视频网站热播,网络上掀起一股“过年最想念的味道”的话题讨论。为什么这部剧如此深受网友们的追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各大影评人看完微电影的感悟吧。

  影评人“张小北”:写实是微电影最有力最直接的方式,看着女主犹如看着自己。大家都是新生的都市人,总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扎根,却经常忘了自己的根是在父母的心里深处生长出来。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里的董小姐对于这座城市而言,只是沧海一粟。而这小小的一粟,又是万千人的缩影。

  影评人“可可”:在亲情面前从来不分强弱,看完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眼角已经湿润,看到妈妈一个人,一盘青菜,一碗白米饭,莫名心酸。这不是对于游子而言,成长的代价不是多少的苦难加深,不是历尽千难万险体社会之辛酸。而是让最爱的人忍受孤单,而这份孤单面前,一切都显得太轻太轻。

  影评人“孤独求败”:没有看到董小姐哭,但是我已看到许许多多看过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的人哭。也是这个时节,各行各业各大公司开起年会,准备最后收官。也许双倍工资,三倍工资,而或Plus,甚至一间房,一辆车是奢侈的年终礼物。但是对于想念儿女已经一年的父母而言,尽早回家,或是能够多些日子在家是最奢侈的礼物。所谓人情味,大致如此吧。

  影评人“王盒子”:看到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立马想起我家张小姐的红烧狮子头,虽然我家的张小姐没有来看过我,也没有三天两头一个电话来关心我,但是我知道老小姐们的心都是一样的。看过微电影有所感触想家的人也别呆着瞎想了,收拾收拾东西早点回家陪陪家人才是最重要的,真的好想张小姐的红烧狮子头啊。

  影评人“花一样”:“保重身体”是地异两方父母和儿女最恳切的关心了。父母希望儿女按时吃饭,儿女希望父母吃好饭。不知道董小姐的韩式酱薯片是什么味道,但是能够牵起母女两头线的必然是好味道。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把亲情味道化,把味道具象化,大家趁现在离回家的日子不远了,先回忆回忆家的味道吧。

  看到这里,是不是勾起了你对微电影的好奇心?也唤起了春节临近你那归心似箭的心?

  董小姐《最想念的味道》——你想回家,她想你回家,这份思念已经浓烈。前进路上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不要忘记回头关心父母,不让亲情无处安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