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因为关心所以关注 和父母一起品尝《最想念的味道》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9 10:41: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与移动网络的覆盖完善,在我们身边开始出现越来越多年轻的低头族们,他们沉迷于手机虚拟社交圈,忽略了现实世界的人际交往,以至于关心他们的人也只能从他们所在乎的世界中去寻找他们现状的蛛丝马迹。

  近期一个关于父母关注子女朋友圈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热议。如果父母关注了你的朋友圈,该怎么办?诚如董小姐系列微电影之《最想念的味道》开篇给出的选项:A.取消关注或屏蔽父母对你的可见;B.从此不再发不能给父母看到的状态;C.重新注册一个私密账号发状态;D.与父母在微博和朋友圈里交流互动。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这是一道没有正确答案的题目。董小姐之《最想念的味道》尝试着解答这道社交难题,希望给广大年轻人一个启示,轻松选出属于自己的正确答案。

  微电影中的董小姐选择了一种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的方式,既不取消也不互动。然而,对于妈妈而言,关注女儿的微信,定期查看她的近况,成为了解女儿生活状态的唯一途径。看到女儿吃泡面,就又下厨又送菜;看到女儿家里不整洁,就不远千里过来打扫……这是一个妈妈对女儿无私的关爱。然而这些对于董小姐来说都是那么的寻常自然,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是这样。

  这种仅仅依靠朋友圈维系的母女情,直到一个偶然的发现才出现了转机。正因为妈妈带给自己的韩式酱泡菜让董小姐从小就沉浸在母爱中的幸福逐渐发酵,开始回忆起过往种种,才发现妈妈的爱原来对自己而言是一种不能承受之重,而自己从来都没有察觉。每一种顿悟都是对人生的感激,眼看年关将至董小姐给妈妈买了慢慢一箱年货,这不仅仅是女儿的一片孝心,更是联系母女感情的味道。

  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提前一周回家过年的幸福炮弹击中董小姐,相比肾6、话费等,董小姐更喜欢这份仿佛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福利。妈妈的味道,是董小姐最想念的味道。

  故事很简单,感情却很真挚。因为关心所以才关注,面对父母的关注,请不要表现得像个陌生人,偶尔的一句问候,一个互动,传递的不仅仅是讯息,更是爱,是思念。低头一族们,请适时放下手机,关注一下已经许久未曾关注的父母,他们把这一生最好的留给了你,唯独想要的就是你常回家看看。2015董小姐与你提前过大年,和父母一起品尝记忆中最想念的味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