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千金女贼》接班“雪姨”王琳成蛇蝎女专业户 杨蓉:演坏女人比“小白兔”过瘾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2 08:36: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蓉剧照
 

  由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执导,刘恺威、唐嫣、杨蓉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千金女贼》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这部号称“大时代华丽爱情偶像剧”自开播起就吸引了大批“言情粉”的关注,收视率和网络点击量排名前列。而在剧中饰演女反派杜小寒的杨蓉更是“怒刷”存在感,因为所饰演的角色恶到极致,惹得网友怒吼让其“滚粗娱乐圈”。对于观众的这份代入感,杨蓉乐观表示这是对自己演技的肯定,而她也早过了最初演坏人时挣扎的阶段,称现在很享受耍狠:演坏女人比“小白兔”过瘾。

  能让观众动怒,说明我演得好

  在很多人眼中,《情深深雨濛濛》中演活“雪姨”的王琳是荧屏坏女人专业户。但如今,被王琳钦点为“坏女人”接班人的杨蓉大有“狠”过前辈之势。《宫锁珠帘》、《陆贞传奇》、《宫锁连城》、《爱的创可贴》再到《千金女贼》,一连几部电视剧,杨蓉都摆脱不了“坏女人”的命运。

  眼下正在热播的《千金女贼》中,杨蓉扮演假冒唐嫣饰演的蒋心成为豪门千金的杜小寒,为保住偷来的白富美身份,小寒不惜连番杀人,更多次欲置真千金蒋心为死地,所作所为令观众恨得牙痒痒,甚至有网友将演员代入角色,在微博上怒骂让杨蓉“滚出娱乐圈”。

  不过,这么多年坏女人演过来,杨蓉早已适应了观众的入戏,表示网友会如此激动,说明自己演得不赖。她还拜托观众再“忍一忍”:“到后来的戏,小寒有忏悔,我很喜欢这一部分,写得非常棒。真的让我第一次在半夜看剧本的时候嚎啕大哭。”

  尽管如此,杨蓉也透露,最初在接到《千金女贼》剧本时,的确因为角色太坏而打过退堂鼓。“看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杜小寒坏到不能接受的地步了,是一种彻底的坏和腹黑,所有形容女生不好的词汇都可以用在她身上。杀这个杀那个,你就得死……”杨蓉透露,最初演反派其实挺难受的,因为它的价值观、世界观和大众所倡导的真善美背道而驰,自己也完全不认同所演的角色,是“雪姨”王琳的安慰让她改变心意,“前辈给我了一些点拨,她说演反派是很自由的,不受束缚,演什么像什么。其实,我刚出道的时候演的都是婉约、善良的角色,后来一开始演坏女人时,观众还觉得我不够坏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