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民综艺,谁都可以逗你玩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7 13:4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浙江卫视买韩国RM版权之后,热议和争论就不曾间断过。乡亲父老们都发现最近最红火的游戏就是“撕名牌”,公司年会撕声一片。连王思聪举办party都要有这个环节。而这“撕”其实是从韩国超一线综艺节目Runningman 红火起来的,国内《奔跑吧兄弟》买下版权后也好好地烧了一把。

  满城尽是撕名牌犹如当年红火的三国杀桌游一样带动了一大片线上和线下的商业机遇,如果草根想依靠这股“撕风”吹起来,又该如何去做?小米的众筹精神能否借鉴到娱乐综艺,又如何借鉴?

  综艺精神的本质是娱乐自我,是一种带着足够自信下的自嘲。

  其实无关演员主持是否大牌,每个人的身边都有那么几个特别好玩的逗比,让人在过着辛酸生活的同时见到他们心情就一级棒了

  人人皆可综艺。

  但为什么不是每个逗比都会火?为什么《奇葩说》《快乐大本营》这样的好综艺寥寥无几?

  因为普通草根是不会有媒体资源,不会有精良的制作团队资源,也不可能有时间去精心策划等等等等。但是如果动动脑子,借力打力,草根的综艺完全也可以靠着众筹发家。

  2月14日,在西方情人节这天《一封傻叉的来信》(之后简称《傻》)在爱奇艺,土豆等视频网站悄然上线,看似略显粗糙的节目,背后却隐藏着制片方的精心构思。

  在演员选择方面,除了全能艺人高娅媛之外,其他演职人员包含了学生,有自由职业,还有互联网公司创始人等各类职业,虽不是职业艺人,一个个却都是早已习惯各类路演,站台,采访的各自领域达人,表演自然,亲民。

  而在推广和运作上,完全采用了众筹思维。从一开始,运营团队就将《傻》定义为众筹的综艺节目,演员是众筹的,甚至节目内容也是众筹的,在拍摄制作完成以后并没有对外放出最终版本,而是故意选择先在土豆上放出 “黄金吐槽版本”的节目,让观众各类吐槽,不知不觉,有些观众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用弹幕对原内容进行“二次加工”,同步节目组开通了微信,微博,奖励红包,让最有意思的“吐槽”和“弹幕”被评选。在激发用户积极性的同时,也让视频不断的被优化,嘈点越来越多,观众也看的越来越尽兴。

  万言堂打造的小米的成功已经证明了群众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脑洞大开的时代,若还是保守陈规,迟早会被时代的狼口所吞没。众筹综艺的可行性是否得到论证,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是不断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可嘉的。

  谁都可以逗你玩,你也可以逗任何人玩,逗比精神难道不就是娱乐精神最好的诠释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