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狼图腾》公映 绵羊老爹尹铸胜化身“守羊人”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9 09:26: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狼图腾》尹铸胜化身“守羊人”
 

  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尹铸胜、窦骁、昂和妮玛、巴森扎布主演的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于今日正式登陆国内各大影院进行公映。这部斥巨资打造的国产史诗电影,首创真狼实景拍摄,筹备近7年,拍摄期长达8个月,其良苦用心可见一斑。作为《狼图腾》“五大主演”之一,实力演技派尹铸胜在电影中饰演领导干部包顺贵,在上映前曝光的海报中,尹铸胜眼神犀利、面部紧绷,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对其饰演的包顺贵产生了极大的期待。

  草原角逐  绵羊老爹化身“守羊人”

  电影《狼图腾》改编自作家姜戎同名畅销小说,讲述内蒙草原上由是否应该保护草原狼问题上引发的角力较量。以干部包顺贵为首、主张保护羊群和牧民生活的一拨人聚集在一起,率先挑起“人狼大战”,人类与狼族的激烈对抗打破草原的平静,自然生态的平衡锁链也在碰撞敲打中频临碎裂。

  曾在电视剧《麻辣女兵》中饰演温柔体贴的父亲汤沐阳而被粉丝们亲切尊称为“绵羊老爹”的尹铸胜,此次参演电影《狼图腾》化身草原“守羊人”包顺贵,为保护羊群竭尽全力,同时电影也于今日——羊年初一全国公映。如此看来,尹铸胜似乎与“羊”特别有缘分,他也表示在羊年来临之际,借助自己“羊年”运势,希望电影《狼图腾》也能收获到不俗的票房与口碑,同时紧接着4月由他主演的大型话剧《商鞅》也能如期顺利进行。
 

尹铸胜电影《狼图腾》剧照
 

  人性探讨 “包顺贵”隐射大众意识误区

  据了解,《狼图腾》是国内首部以真狼作为主角拍摄的电影,旨在更加真实、贴切地还原小说主题脉络。尽管“狼”是本电影的主要角色之一,其实该电影阐述的依然是人类与自然生态的共存问题,揭示人性的美与恶,引发观众对人性及保护生态环境的反思与探讨。

  其中,由尹铸胜饰演的包顺贵,尽管被定义为该部电影中的反角,但是角色展现出的人类对自然生态的矛盾情感,属于普遍存在的意识观念,具有共性,因此也势必会得到不少观众的共鸣与讨论。尹铸胜称,在他看来,包顺贵并非残忍的坏人,他不是决策者只是个执行者,而到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包顺贵的思想也将受到极大的冲击与改变,观众在看完整部电影之后对“包顺贵”的行为会有多层次的体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