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辽宁卫视《归来》直面:爸爸去哪儿了?

http://www.yule.com.cn 2015-02-22 11:14: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当下中国的电视屏幕,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亲子节目,但大多数都在消费明星、消费孩子的萌,形式也很雷同。辽宁卫视国内首档大型明星助梦公益真人秀《归来》,在节目形式上不断创新,更重要的是愿意沉下心来,做一个真正有价值的节目。

  节目总导演表示:“真人秀是《归来》节目的表现形式,它生动、有趣、真实、震撼、充满未知和悬念,而节目的内在核心是关于留守儿童,关于爱和成长,要比《爸爸去哪儿》和《变形计》更有实践意义,真实的直面“爸爸去哪儿了”这样的核心问题,《归来》立足从这些孩子作为出发点,真实的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庭完成想,看到孩子的内心世界,赋予留守儿童在生活、情感、思想以能量和能力,做一次对孩子、节目、对他们的家庭真正有意义的努力,这是节目其公益内涵所在,更是节目的终极诉求,我们是真玩情感,拒绝作秀!”

  《归来》将会有4位心系公益的明星倾情加盟,他们或为娱乐明星,或为体育骄子明星的参与,他们的共同之处就是有超高的人气与名气,有向善公益的情怀;对于现在有些泛滥的明星“真人秀”节目,节目组也表示:“最近开播的一些明星真人秀节目,靠动用各种手腕耍弄明星来博得收视率,被观众冠以“虐星秀”的名号。《归来》和其他作秀的节目不一样,每位明星将亲自驾车带领三个留守儿童,由家出发驶向父母工作的城市。全程连续拍摄会达到两周时间,线路分布大江南北。欢笑、泪水、不安、新奇、矛盾,生活、交谈、疲累、碰撞、改变种种都将在路途中以及明星和孩子之间发生。”

  由于节目将最大限度的真实还原明星与孩子一路上的真实生活过程,因此《归来》的拍摄周期比其他节目拍摄周期都要长,但节目组相信只要是公益、真实的事情,很多明星的时间大部分都可以安排得过来,明星通过全程参与完全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情感,没有台本、没有台词,现场你想说什么,油然而生。不仅仅是明星与孩子,作为全新形式的真人秀节目,节目组为所有的节目参与者都在营造一个最真实的表达环境,辽宁卫视作为有公信力的媒体,也将通过《归来》这样一个及其具有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的节目向公众传达一种正能量,呼唤亲情与关爱的归来。

  据悉,《归来》第一季第一期已经在温州拍摄完毕,正在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素有“中国队长”之称的奥运体操冠军陈一冰将作为第一位助梦明星强势助阵《归来》。
 

 

  陈一冰将从湖南湘西凤凰挑选三个不同家庭有故事、有个性的孩子一同自驾上路前往孩子父母打工所在地,这些小主人公年龄在10-14岁之间,他们中有的懂事孝顺、有的胆小懦弱、有的孤僻叛逆、甚至还有大家眼中的“坏”孩子,一路上陈一冰与孩子们上演了一部真实的“亲情公路”大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看到:明星光环褪去,扮演着亲人、朋友或心灵导师的角色,独自一人照顾不同家庭的孩子,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熟悉的家乡,第一次结伴上路,第一次进入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充满着新奇与困惑,有的孩子可能没有找到父母,有的父母有着难言的苦衷,有的孩子不肯再回家乡,所有结局都悬念重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