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霸气“承包”《神雕侠侣》 演员黑子演“非一般”反派

http://www.yule.com.cn 2015-02-23 11:06: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演员黑子
 

  由陈晓、陈妍希、黑子等人主演的《新神雕侠侣》自去年年尾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以来,伴随着观众的争议与讨论热潮,该剧的收视率居高不下。目前播至结局篇的该剧除了收获了早前一系列网友的“炮轰”之外,实际上也获得了不少正面的赞扬,比如在剧中饰演金轮国师一角的黑子就凭借精湛的演技以及霸气十足的气场赢得了观众的热捧,而他透过自己的理解将金轮国师这样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反派演出了“非一般”的感觉,成为全剧中的一处点睛之笔。

  有趣的是,自从做演员以来,黑子就与金庸的《神雕侠侣》结下了不解之缘,曾经在98版中饰演霍都,在06版饰演冯默风的他,如今穿越而来,又在新版中饰演“金轮国师”一角,有网友因此戏言“整部《神雕侠侣》都被黑子给承包了”。可以说,多次的接触让黑子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但也因为接触的太多,同时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难题,究竟如何才能塑造出既符合金庸原著又别出心裁的人物,是他拍摄该剧期间一直在思索且不断突破的方向。而新版针对这一角色的确做了些许身份上的调整,由金轮法王变身金轮国师,黑子自己是这样理解的,“他是藏传佛教的高僧,为了维护自己的教派,不得不跟金国合作。为了保护寺庙、保护众生而不得已做出不好的事情,不失是一个佛教上乘的大师。”因为将整个人物研究得很通透,所以黑子在饰演金轮国师期间游刃有余,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其不着痕迹的表演方式。

  所以,即使金轮国师在剧中做了很多不是太正义的事情,但因为黑子充满了人性的演绎,让整个人物瞬间立体了起来,你会发现他是有两面的,如果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金轮国师的一些所作所为也无可厚非。这也难怪该剧自播出以来,黑子就斩获了不少“金轮国师”粉,更有粉丝在其微博下热情留言,诸如“金轮法王太帅了,我觉得他是个气度不凡的人,只是和大宋子民立场不同才显得邪恶,放在他老家必须是万众敬仰”,“原来我以为只有正面人物的英雄形象才可以打动人,你让我发现电视剧中的坏人也那么英俊,让人为之疯狂”等言论不断,可以预测到的是,黑子塑造的金轮国师这一“非一般”反派,势必成为新时代的荧屏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