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合肥首部抗战夺宝电影《圩堡枪声》在刘铭传故居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3 09:28: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3月21日,电影《圩堡枪声》启动仪式在安徽合肥刘铭传故居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部主任、大校王然;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局长罗平;肥西县委书记汤传信、县长金成俊;合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节;中艺光影(北京)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该片制作人张正军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的还有剧组主创、新闻记者、历史学者和影视界同仁。肥西县委书记汤传信致辞,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省市领导为中国淮军圩堡影视拍摄基地揭牌并颁发历史顾问证书。

 

电影《圩堡枪声》启动仪式

  电影《圩堡枪声》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肥西县委县政府、合肥广播电视台和中艺光影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摄制,目前,项目已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备案立项,计划年底在央视电影频道与大家见面,作为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

  刘铭传是清末抗击太平军的淮军著名将领,督办台湾军务,抗法保台后任台湾省首任巡抚。其故居刘老圩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安徽省全国重点保护单位之一,国家64件永久不准出国展览的珍惜国宝之一“虢季子白盘”就出自这里,电影《圩堡枪声》将在这里展开拍摄。

  该片作为合肥地区首部抗战题材影片,讲述了刘铭传后裔在合肥沦陷后,依靠新四军和爱国人士的帮助,为保护家园和国宝“虢季子白盘”,同日本侵略者进行顽强斗争的惊险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永不屈服的精神和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豪迈情怀。影片同时也植入了肥西淮军的历史,启动仪式作为刘铭传抗法保台1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为明年刘铭传诞辰180周年纪念活动献礼。

  在发布会上制作人张正军表示:自己是安徽合肥人,此次策划这部电影的拍摄,就是想回报家乡,为家乡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做点工作,用电影方式宣传淮军以及景点刘老圩,推动家乡的旅游建设。影片在剧本创作和筹备过程中虽然遇到不少问题,但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克服困难达成了这部电影的启动。

电影《圩堡枪声》制片人张正军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张正军作为电影《圩堡枪声》出品人之一,致力于发展安徽影视文化产业,2010年与安徽电视台联合摄制电视剧《政协主席》获得全国政协的一致好评,策划举办安徽电视电影剧本大奖赛发掘了众多优秀的安徽籍编剧,为家乡编剧提供走出去平台;2014年拍摄讲述安徽中国好人故事影片《村支书金岚岚》,该片作为安徽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荐影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观看。其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影华表奖、金鸡百花最佳故事片奖等。明年张正军计划投入资金拍摄几部市场前景看好的悬疑惊悚和反腐影片,力争票房过亿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