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使的城》江苏卫视首播 导演杨阳力争打造“天使”品牌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5 07:17: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三个女人一台戏
 

  江苏卫视即将播出的都市情感轻喜剧《天使的城》,为导演杨阳继2013年《今夜天使降临》之后“天使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剧集选择了更贴近现实生活的视角,围绕当代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的麻烦困境,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被誉为“天使系列治愈神剧”。

  原班人马打造《天使的城》 再续积极正能量

  作为“天使系列”第二部,《天使的城》沿用了《今夜天使降临》的幕后班底,在剧集主题上延续对当代青年生活状态的关注,以全新的明星阵容和更戏剧化的故事再度全面来袭。该剧由金色池塘出品,金牌导演杨阳编剧及执导,马苏、李晨、袁姗姗、袁弘、应采儿、赵传等众星出演。通过三个当年“结怨“的高中同学,以她们各自的爱情与生活为主线,讲述她们如何”化敌为友“,完成爱的传递的故事。

  《天使的城》延续了轻松幽默和时尚温馨的基调,继续集爱情与亲情、婚姻与孕育、迷茫与成长等诸多元素为一体,但在故事主题上却由“怀孕生子”转变为“麻烦困境”。当被问及为何改变主意放弃孕育热门话题时,导演杨阳表示:“我想把视角放得更开阔些,反映出现代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焦虑和困惑,尤其是女性,在生活中会有更多的无奈和麻烦,通过将年轻一代生活状态全方位展现出来,更容易实现我对正能量传递的意图。”
 

 

  导演杨阳佳作不断  拿奖专业户自评“力量型导演”

  作为导演的杨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导演系,创作了中国首部婚姻情感剧《牵手》,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现象级作品,并获封全国影视系统最年轻的一级导演。战争题材电视剧《亮剑-铁血军魂》延续了老版《亮剑》的人物性格,比起男导演执导的战争剧,对战争场面的表现更加震撼、宏大。2012年,执导中国首部探讨医患关系的医疗题材剧《心术》,对“医院生活”的真实再现以及对“医患关系”的理性探讨获得空前的收视率及业内外好评,开启了医疗题材行业剧热潮。2013年创立都市情感治愈剧“天使系列”,推出了《今夜天使降临》,获得同期全国现代题材收视冠军。

  从事影视工作数十载,杨阳导演获奖无数,成为了中国电视剧近二十年来获得国家级大奖最多、执导作品传播力度最广的导演之一,被网友戏称为“拿奖专业户”。然而,拍了这么多年的戏,杨阳始终无法定位自己的导演风格,“随着年龄的变化,我在剧本的选择上也会有所变化,我是个不喜欢重复的人,年轻时会特别想突破自己,所以会尝试各种题材。如果非要让我给自己贴一个标签,‘力量型导演’这个称呼也许更贴切些吧。”
 

剧照 (3)
 

  治愈神剧再出击  力图打造“杨氏天使”品牌

  被誉为“育儿神剧”的话题之作《今夜天使降临》在前年暑期档大获成功之后,导演杨阳开始感受到在雷剧当道的电视荧屏,观众对现实题材电视剧的迫切需求,于是马不停蹄开始筹划打造“天使系列”,欲借《天使的城》来表达更多关于当代青年生活状态的内容:“相比《今夜天使降临》,这部汇聚全新明星阵容的《天使的城》,不再把重点关注于‘怀孕生产’,而是更加契合当下年轻一族的精神困境,聚焦每个人生活中的焦虑麻烦,以及充满在生活中的正能量。”

  《天使的城》的风格按照杨阳自己的描述是“既时尚又接地气”,剧中以出租司机、当红明星、离婚律师三个不同阶层不同性格的青年女性为三条主线,通过她们如何面对生活的重重困境展现正能量,构成了本剧的核心线索,充满话题性和反转式的故事情节,以及诙谐幽默的台词,成为了剧集的最大亮点,和《绝望主妇》、《欲望都市》等经典热播美剧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导演兼编剧,杨阳直言,“希望能够更多地聚焦当年青年的各种精神、生活困境,不断创作出更多的天使系列剧,并打造成‘杨氏天使品牌’,让这一系列成为当代青年的治愈神剧。”
 

剧照 (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