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一冰不拼颜值,加盟辽宁卫视《归来》接地气!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6 10:00: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萌娃火了一整个夏天,而“爸爸”却火了一整年!《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明星亲子节目足足火了去年整个荧屏,就在大家以为“爸爸”将稍作休息之时,各大卫视继续丢出重磅炸弹,《中国爸爸》、《远方的爸爸》、《归来》等寻亲节目问世。明星带自家娃已不再新颖,为寻求突破,各大卫视纷纷将题材转向了“留守儿童”这一群体,让明星带着别人的孩子,找真正的爸爸。看来,2015年的综艺荧屏,“爸爸”热将持续发酵。网友们纷纷感叹“能不能让爸爸歇会儿!”

 

  节目收视只能靠大牌、拼颜值?

  爸爸缺位,明星加盟似乎成为收视的唯一法宝。四川卫视有“媚娘”、“大波”,江苏卫视则亮出高颜值小生、韩国欧巴,辽宁卫视《归来》24日爆出4位明星嘉宾分别是陈一冰、黄征、杨童舒和孙茜。无论是从数量还是大牌程度,辽宁卫视似乎都略逊一筹。

  节目收视真的只能消费明星?

  6100万的留守儿童,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明星“辅导员”加盟,却如蜻蜓点水般一带而过,难道只是为了成为节目噱头?当观众在电视机前对帅得一塌糊涂的明星“奶爸”直流口水时,是否想过,真正应该引起我们关注的,是那些缺乏关爱的孩子?

  《归来》的“爸爸”去哪儿了?

  《中国爸爸》、《远方的爸爸》都用“爸爸”为自己的节目命名,同是“寻亲”节目,《归来》似乎成了另类。

  节目组透露,之所以用《归来》命名,一是节目不希望以“爸爸”作为消费。二是《归来》代表了节目的核心,《归来》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父母一同外出,他们随长辈居住或独自生活,造成教育、心理、安全等诸多问题。《归来》不只是寻亲,更要引起社会的关注,让家人归来,让爱和亲情能够归来!

  《归来》节目组表示,之所以会选择陈一冰作为第一期的嘉宾,是因为他身上具有的体育精神,是节目希望传递给孩子的正能量。另外,陈一冰非常有亲和力,在节目中,能放下架子,和孩子一起生活两周,能够照顾孩子、了解孩子,而只有真正走进孩子内心,才能呈现最真实的故事。

  公益?娱乐?

  在众多的寻亲真人秀中,《归来》是一档以公益为核心的真人秀,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公益真人秀观众会买帐吗?

  观众是爱看零经验“奶爸”上演各种被虐的“人在囧途”,还是留守儿童在寻亲之旅中的经历与蜕变,最终收获亲情?

  真人秀固然有娱乐的部分,但既然希望大家关注孩子、感受亲情,节目就应该更接地气,才能真实地呈现留守儿童和在外打拼的父母的生活现状,而不只是让观众觉得“囧途”很有趣,更重要的是在欢笑过后,引起大家的思考,在娱乐的同时让节目具有更多的社会意义。

  目前,辽宁卫视《归来》已定档,将于4月5日星期日21:20首播,《归来》是否能真正做到接地气?公益真人秀观众是否会买单?敬请期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