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有人说,也许他会是下一个王宝强?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0 10:41: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上周日《精彩中国说》第三期的节目中,导师曾宝仪在面对首位选手的时候,再次回忆起当年刚出道时在电影片场饱受艰辛的岁月。而让曾宝仪有如此触动的选手,就是在电影《亲爱的》里面饰演“唐青山”的演员——刘頔。

 

  看过电影《亲爱的》的观众,应该都会对电影中表现出精湛演技的演员们印象深刻。而这其中,有一个不算起眼,却也令观众过目不忘的一个角色——唐青山。电影中,这个角色一共不超过三场戏,全部戏份加起来不超过五分钟。虽然戏份很少,但是因为跟女一号赵薇所饰演的角色有很重要的情节,为剧情起到了重要的转折作用,所以戏份也很吃重。而“唐青山”这个角色,被刘頔演绎的堪称精准。

  实际上,如果不是《精彩中国说》的舞台,我们可能不会知道,为了这五分钟的戏,刘頔在职业演员的道路上兜兜转转,也打拼了十年。从龙套演员,到幕后编剧,到《十月围城》的现场导演,到做回演员,刘頔始终在为自己的热爱和理想坚持着。正是因为不断的坚持,让刘頔有机会被陈可辛导演相中,并在电影《亲爱的》中扮演“唐青山”这么一个走在大街上也会被别人骂“贱”的角色。

  “十年磨一贱”,自嘲的背后是旁人无从体会的辛酸。但是对于一个终于有机会熬出头的草根演员来说,“十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谁知道,眼前这个因热爱表演而苦苦坚持的“草根演员”,不会成为下一个王宝强呢?

  至少,在《精彩中国说》未来的舞台上,我们有机会见证,演员刘頔在“中国说”的舞台上,能够演的“漂亮”、说的“精彩”!

  由上海共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山东卫视共同打造,由道和集团独家冠名,“心相印”、金欧莱联合特约播出,麦肯基、刮目、付爱宝赞助的《精彩中国说》,将于每周日晚21:20在山东卫视与准时相约,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