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小帅《闯入者》上海点映 观众赞冲击力结局“神补刀”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1 07:43: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小帅
 

  先锋导演王小帅首部犯罪剧情电影《闯入者》,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全国第巡回见面活动。导演王小帅映后与媒体、影迷展开对谈,不仅畅聊创作心路,还大谈与一众戏骨:吕中、冯远征、秦海璐、秦昊的合作感慨。73岁高龄的吕中拍摄《闯入者》时,不顾年龄限制,在高海拔地带拼命奔跑的敬业态度也让导演感动不已。

  活动现场放映完整电影,作为2014年威尼斯唯一入围华语影片的《闯入者》,放映后引起现场媒体人强烈反响,极具冲击力的结局不仅被现场记者誉为“神补刀”,更有观众大叹“结局处心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怦怦直跳。”

  王小帅知天命之作力道够狠    首尝犯罪题材被评 够胆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剧情片,融入凶杀、悬疑等商业元素。影片讲述了陌生少年神秘闯入独居老人老邓的生活,并引发的一系列离奇事件,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被砸的玻璃窗,小区里的入室盗窃杀人案,当尘封往事逐渐浮出水面,事件的真相竟是如此残酷。影片里,罪恶与救赎交织在一起,犯罪题材之下弥漫着黑色氛围,极具神秘感。而一直坚持强烈个人风格的王小帅,五十知天命之际,在叙事和制作上更加大刀破斧,影片力道狠劲,以残酷结局直逼观众,被现场记者誉为“神补刀”。连王小帅本人也自曝,曾在看完影片后对自己说“小帅,你真够狠的!”现场更有记者看完电影后感叹:“你们太敢了!”

  吕中不顾年龄高海拔贵阳奔跑    秦昊为撑王小帅再演同性恋

          《闯入者》融入凶杀、赎罪等商业元素的同时,保持了精良的制作水准,四大戏骨同台飙戏,国家级演员吕中,不顾73岁高龄,在2000米海拔的贵阳狂奔,在几场奔跑戏后,曾一度脸色青白,全无血色。“我们当时都吓得不行,但她还是坚持,谁都不让过去扶,缓过来了又继续跑,继续拍”,谈起吕中的敬业表现时,导演无不感慨。而曾发誓再不出演同性恋角色的秦昊,为了力挺王小帅,也再次在影片中出演同志一角。《闯入者》几大戏骨同台飙戏,金马奖制作班底,精良制作让《闯入者》商业也高级。

  电影《闯入者》由王小帅执导,吕中、秦海璐、冯远征、秦昊领衔主演,将于2015年4月30日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