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五一档撞上毕业季——热血青春观影攻略

http://www.yule.com.cn 2015-05-02 14:57: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两年,内地大荧幕战场真是越来越惨烈,情人节+贺岁档余震犹在,这边《速度与激情7》和《黄牌特工》等一众好莱坞大片联手来华吸金近30亿。如今到了五一档,正是华语片借五一小长假和毕业季逆袭的好时机。在此期间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影片呢?

  从情窦初开到终成眷属的守候——《何以笙箫默》

  有多少人能耐得住7年的无望等候,只因为青涩年间一次美丽的错误?何以琛做到了,赵默笙也做到了。电影改编自陪我们度过了整个学生时代的顾漫同名小说,由黄晓明饰演何以琛,杨幂饰演赵默笙,实力与颜值齐飞的演员阵容和坚实的原著基础,为影片的质量保驾护航。在演员层面最大看点莫过于饰演何以玫的Angela Baby,身为晓明元配却在影片中扮演默默守候以琛回眸的委屈女二,并与默笙展开爱情的争夺。

  年少时期的爱恋总是美好的,但曾琴瑟起,何以笙箫默。历经繁华喧嚣,看遍世间美景,我们终归需要一个挚爱的人,携手走过似水年华。爱,不能将就,也经不起将就。无论是牵着爱人的手,还是捧着好友的爆米花,让我们相约《何以笙箫默》,看他情窦初开,看他忧伤别离,看他真爱重逢,看他终成眷属。

  阵容指数:★★★★

  期待指数:★★★★★

  圆一个青春的梦——《左耳》

  “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却活在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的年代。”这句话出自饶雪漫著名小说《左耳》。也许,青春不是我们记忆中那么快乐的,但是我们成长的一个部分,艰难困苦,步履蹒跚,只是因为无忧的年华,才让我们在记忆中把他洗刷美好。十七岁的女孩李珥,左耳听力不好,如果站在左边说话就听不见,不起眼而内向的李珥某天突然就暗恋男生许弋,而同时许弋却被放浪女孩吧啦追求到手。心碎的李珥在偶然的机会下和吧啦成为朋友,也认识了吧啦真正心爱的男生张漾。随后吧啦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李珥终于与许弋相恋……

  电影由陈都灵、欧豪、杨洋、胡夏、马思纯、段博文等塑造了小耳朵、吧啦、张漾、许弋等一批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形象,年轻的面孔,青涩而自然的对白,展现了当下青年人成长时期的疼痛和美好。年少的我们,听着小虎队,看着乖乖虎演五阿哥,如今我们长大,曾经的苏有朋也转型,献上他执导的首部青春电影,就在这个五一,为我们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阵容指数:★★★

  期待指数:★★★★

  欲望与真爱的纠缠,造就破茧而出的成长——《万物生长》

  著名女性文艺片导演李玉携手“玉”用演员范冰冰,从女性视角出发,打造的另类魅惑爱情片。范冰冰饰演的妖娆女郎与韩庚饰演的医学院在校学生,在邂逅的一瞬碰撞出无限爱与欲的火花。没有美酒香槟豪车相待,一个穷学生的浪漫是用所有的试剂为你调一杯烧到喉咙痛的鸡尾酒,带你在解剖室、手术台、蔽陋的宿舍缠绵悱恻。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被真爱关联,弥漫在空气里的令人窒息的,除了四周陈列的人体标本与切片的诡异与恶心,就只有浓烈迷醉的欲望。

  想要靠近却更遥远,企图远离却纠缠愈深。而他们终究要在绝望中反抗,在取舍中被迫成长,这是万物遵循的道理,这也是李玉的《万物生长》。这部号称国产“五十度灰”,除了纠结的情感线索,更值得期待的莫过于露骨而唯美的激情戏,素来擅长尺度大而不落俗的李玉,这一次同男神女神一起,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艳情景,就让我们在这个五一,共同见证。

  阵容指数:★★★

  期待指数:★★★★★

  史上最全影帝阵容,烧脑巨献——《赤道》

  以上推了三部适合各年龄层的爱情片,对于热衷大片的观众,近期华语电影中能与《黄牌特工》一争高下的,莫过于拥有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王学圻、余文乐、池珍熙、崔始源强大演员阵容的烧脑大片《赤道》。不仅仅是演员阵容强大,《赤道》的悬念剧情也足以烧尽观众们的脑细胞。对阵营之间的明争暗斗、身边的人亦敌亦友,让人分不清楚。超级核武器威胁到整个欧洲的安全,到底最后是否能够成功解救,也成为本片最大的悬念。片中“赤道”(张震饰)是韩国头号通缉犯,与头号副手(文咏珊饰)在生产浓缩铀原料的工厂夺走一批铀原料球,情报显示他们会把铀原料球变成超级武器,并在香港与恐怖组织交易。来自中国内地的警察宋鞍(王学圻饰)和助手袁晓文(冯文娟饰)与香港警察李彦明(张家辉饰)、范家明(余文乐饰)及香港物理学家肇志仁(张学友饰)、韩国武器专家崔民浩(池珍熙饰)、朴宇哲(崔始源饰)等,一同追缉赤盗,拯救了这一武器危机事件。

  香港老中青三代影帝同台飙戏,对于充满老香港情结的观众阵容上已是福利,同时打破传统港产枪战片的预设,将时代背景提升到更高科技的次元,足够让人想起就肾上腺素激升。高颜值,旧情怀,大制作,在这个小清新当道的五一档,成为提升观影格调的新技能,是带女友约哥们儿打发长假的不二选择。

  阵容指数:★★★★★

  期待指数:★★★★

  在这个不想劳动的劳动节,诸多观影选项,怎么才能省心省银子的将这一众影片一网打尽?

  百度糯米推出“劳动节不劳动,看电影5.1元起”活动,用户购买5月1日场次影票,就可能抢到低至5.1元票价。全国282个城市、2200余家影院。开启最低至5.1元的“限量秒杀”的极限价;除此之外,百度糯米还将联手大地、星美及17.5等知名院线强强出击,联手打造糯米电影会员卡。大地影院更是一分钱办卡。让看客们在享受到超低会员观影价时、尊享提前在线选座等一系列VIP体验,糯米星美影院会员卡最低只要65元就可以看IMAX大片!

  一个不劳动的劳动节,让百度糯米陪我们一起我们文艺而热血的度过吧。

  (糯米会员卡链接:http://m.dianying.baidu.com/activity/vipcardna?sfrom=newnuomi&from=webapp&sub_channel=pr_snstext1_wap)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