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欢乐喜剧人》淘汰战 沈腾带伤晋级

http://www.yule.com.cn 2015-05-04 09:12: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喜剧魔法师”沈腾
 

  近日,中国首档明星喜剧真人秀《欢乐喜剧人》迎来首轮淘汰赛。6支喜剧团队各自发力、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作品,迎接PK大战。其中,“喜剧魔法师”沈腾、“高颜值帅哥”艾伦以及魏翔、艺夫所组成的开心麻花团队再放大招《人生自古谁无死》,全心(新)备战的他们,最终突出重围顺利晋级。据悉,此次竞演沈腾是带伤上阵,问及伤情他坦言:“生命在于折腾,成功在于尝试。”

  沈腾:备战时间不充沛是硬伤

  古装元素鲜明的《人生自古谁无死》,大幕升起就将观众的注意力随着“大片”布景拽到了遥远的古代。选择古装作为第二期作品的题材,沈腾解释道:“古装的小品在舞台上还是不多见的,但我们想把每一个作品弄成超于小品的小剧、大片,当然它的本质还是大家熟悉的小品。换句话说,无论是从演员的服道化、还是舞美灯光方面,我们都想营造出让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佛山经历一场大夜,然后拍完直奔机场,就在飞机上睡了2个多小时。下了飞机集合之后,就直接排练到今天凌晨的6点。我现在最大的担忧,就是我自己台词的部分。因为这个小品有五翻儿,这五翻儿是层层递进的。如果表演的时候,忘记或者颠倒了顺序,节目效果就很悬了。”赛前,相较于第一期的自信,淘汰赛沈腾更多的是一种担忧,主要原因是准备时间不够。“这一期,其实没有哪一遍彩排是扎扎实实的,因为时间都很赶,仅仅都只能算是走位的过场而已。所以可以理解为,今天晚上这个作品的表演,它是第一次上台。而且我现在脑子里还都是浆糊,睡太少了,大家平时的状态都没有了。以往一个小的问题,来回讨论一遍就可以理解或解决,但今天不是,一个小问题,耗费8至10分钟仍旧解决不了。”

《欢乐喜剧人》淘汰赛海报
 

  沈腾:生命在于折腾,成功在于尝试

  《人生自古谁无死》的创作过程,可谓“迎难而生”。据了解,为了抢夺更多的备战时间,沈腾直接把麻花的重量级创作团队,从北京打飞的拽到了广东佛山——新戏拍摄地。“我直接把编剧、演员都拽过来了,我们全员在佛山排练、校对。因为临近杀青,我新剧的戏份太重,飞回北京参与排练根本不现实。再者,每周我只有周三的彩排、周四的录制在北京待着,录制结束就马不停蹄赶回佛山,几乎作品的立意都还没起来。折腾是没有办法的,因为只有作品立起来了,才能看出来写的本子存在问题的多少。”

  排练和表演时,很多工作人员注意到了沈腾的脖子不是很灵活,再三询问后,他才说出实情——拍戏滑倒摔着了,养伤时期随时需要贴服膏药、甚至用中药按摩。被问及脖伤对表演是否有影响时,沈腾说道:“其他几组嘉宾看到我的伤后,都来关心询问,真的很感谢大家。其实在舞台上全神贯注表演时,我是感觉不到的,哪怕表演过程中的拳打脚踢。但放松下来之后就有感觉了,毕竟脖子扭到了,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不过这点伤对于后面的几场竞演没有大碍,养养就会好,我一直认为‘生命在于折腾,成功在于尝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