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无声处》惹火江苏卫视1.5轮跟播央视 市场:流畅完整版更受观众欢迎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2 07:16: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胡军、赵立新、左小青领衔主演,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强强联手打造的新视角国安反间谍大戏《于无声处》于5月8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讲述了以马东为主线的老国安对抗国际间谍组织的故事,首度为观众解开国安的神秘面纱。质朴怀旧的年代元素、环环相扣的悬念设置、自然生动的角色表现让“反间谍剧”体现出了更生活化的一面。该剧4月28日登陆央视以来好评不断,江苏卫视1.5轮的跟播节奏也让观众锁定了遥控器,开启定时追剧模式。
 

 

  《于无声处》登陆江苏卫视,看国安与南京的情缘

  国安题材一直是电视荧屏的冷门,2004年反谍剧《国家机密1》、《国家机密2》等系列剧,曾一度收到观众的好评。而此次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公司联合出品的首部国安剧《于无声处》更是打响了“南京制造”的招牌。

  而该剧从诞生之日开始就与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早在2010年,因为总制片人、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隆晓辉和高满堂在南京的一次相遇,隆总对高满堂讲了个故事令高满堂心动,高满堂表示“这个故事的核有无限裂变的可能,里面透着的这种生活质感,以及由于这种特殊的职业和人物命运之间的这种关系,我觉得完全可以解除我对这个题材不熟悉的障碍”。这算是在南京形成的雏形。《于无声处》剧耗时5年精心打磨,终于在2015年登陆荧屏,而央视更是看好该剧的正剧标杆和制作水准,最终花落央视和江苏卫视。
 

 

  好题材经得起考验,《于无声处》惹火1.5轮跟播市场

  《于无声处》央视与省级卫视采取“1.5轮”跟播的模式也是中国电视剧的头一回,此前1.5轮的跟播模式往往是在卫视之间出现。据悉,《于无声处》最初的播出安排与目前有很大不同,原本是定于江苏卫视独家播出的,然而央视同样关注到了这样一部好剧,所以最终才促成了央视首播,江苏卫视1.5轮跟播的播出方式。

  《于无声处》的首播随即得到几乎一边倒的好评,剧中的快节奏反间谍情节充满悬念,情感戏不失细腻,颠覆了谍战剧的严肃印象。电视剧《于无声处》首播第一集就拿下1.67%的同时段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的第一,开播以来均以1.6左右的收视业绩交出收视答卷。有口碑的基础,江苏卫视对《于无声处》的播出也充满了信心,江苏卫视负责人表示“电视剧已经接受过了市场的验证,获得了高口碑,在此基础上我们继续播出,也是再一次满足观众的收看需求。”
 

 

  处处悬疑观众追剧停不下来,流畅完整版更受欢迎

  更生活化的演绎模式让国安剧《于无声处》更贴近大众,观众在追剧之日起就陷入了“谁是间谍”的猜测中。虽然央视和江苏卫视采取的是首轮和1.5轮播出的模式,但是在编排上两者却有着较大差异,央视晚间电视剧播出时间为8点整,并且周末的时候不播出电视剧,江苏卫视电视剧播出时间为晚间七点半,周一到周日每天都会播出电视剧。有观众指出,相比于央视的首轮播出,江苏卫视的黄金档播出剧情更显完整和节奏性。

  有不少网友在观剧过程中都欲罢不能,不过五一节的停播让他们等得很着急,“最近迷上了一部国产电视剧《于无声处》,CCTV1目前更新到第五集,因为五一央视的晚会,连续停止更新四天了,煎熬,动用各种搜索引擎,无果”,“五一天天盼更新啊,苦苦等到小长假结束,又是五四青年节晚会,急急急!”江苏卫视的1.5轮跟播观众将不用担心假日停播的问题,流畅完整版将陪观众一起揭开重重谜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