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下一站婚姻》聚焦“失孤”话题 刘涛亲身示范“亲子教育”法则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4 08:34: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单身母亲”刘涛邂逅完美幸福
 

  由大唐辉煌出品,于和伟、刘涛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下一站婚姻》正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热播,刘涛与于和伟在剧中的暧昧情节已被认证为“最佳调情教材”,粉丝感叹“画面太美不敢看!”情场得意的同时,母亲的角色却让刘涛“状况百出”。剧中刘涛饰演的单身母亲邓草草与电影《亲爱的》里郝蕾的角色命运极为相似,孩子“失而复得”后如何相处和教育成了最大的挑战。不同的是,刘涛此次的角色更加积极乐观,无论戏里戏外,对于“亲子教育”她都酿就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法则,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法则一:找回孩子勿失措  溺爱最易蒙蔽自我

  剧中刘涛饰演的邓草草因一时大意将儿子轩轩丢失,被迫与丈夫关皓(邵汶 饰)离婚后,只身踏上“寻子之路”,角色像极了《失孤》里刘德华扮演的父亲和《亲爱的》里郝蕾饰演的母亲。千方百计找到儿子轩轩之后,多年未“育儿”的刘涛却在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犯了愁”,再加上近6年的疏远,母子之间的相处早已没有默契度。为了不让儿子再次失望出走,刘涛只好竭尽所能满足儿子各种需求。电脑、网游、零食、下馆子,事无巨细全部答应。这样下来不仅没有拉近与儿子之间的距离,反倒是养成了溺爱的坏习惯,网友不禁替刘涛感叹:“得不偿失啊!”

  法则二:发现问题莫恐慌  对症下药是关键

  孩子丢失之后一般都是会被贩卖到其他家庭生活,环境的转变便会暴露很多问题。如何在发现孩子的不当之后正确解决成了“失孤教育”的关键。剧中刘涛的儿子轩轩先是偷东西,然后是旁若无人大声喧哗,种种小毛病频现。婴孩时期就将儿子丢失的刘涛无法判断何种的教育方式才可以将孩子引导上“正规”,幸好有“中国好帮手”于和伟的帮忙,对轩轩犯的错误严厉指正,才使得轩轩很快地适应了城市生活。因此,很多剧迷总结“对症下药很关键。”

  法则三:游刃有余靠掌控  父爱母爱都需要

  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以及“欢喜冤家”于和伟的施援,刘涛终于在教育儿子的问题上变得游刃有余,尽力为儿子找好的幼儿园、带儿子去游乐场。谁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前夫关皓(邵汶饰)隐约知道了儿子已找到的事实,开始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奈何刘涛“护子心切”,双方争持不下。对此网友热心建议刘涛:“涛姐,别担心,亲爸绝对妥妥的”、“轩轩要辣妈也要帅爸”,真可谓双亲之爱缺一不可。

  法则四:“涛姐”育儿小能手  “做孩子朋友”很重要

  在“亲子教育”问题上,刘涛本人虽不是专家,但通过出演《下一站婚姻》,刘涛已有深刻机会。再加上生活中她本就是一位称职贤惠的母亲,所以对于如何扮演好一位温柔可人的好妈妈,刘涛有自己的经验之谈:“就是要跟他们成为朋友。包括我的两个孩子,他们没有那么怕我,都是跟我撒娇多一点。他们会跟我分享他们的小秘密,比如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再跟老公或者老师去说。”包括在拍戏现场,刘涛也在饰演儿子的小演员跟前变成了“良师益友”的角色。只要看到小朋友紧张,她就会去沟通照顾,让小朋友能轻松无压力地度过剧组生活。

  由大唐辉煌出品,于和伟、刘涛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下一站婚姻》已于5月4日登陆北京卫视、深圳卫视,邓草草(刘涛 饰)与儿子轩轩之间的喜怒哀乐仍在继续,到底接下来刘涛会扮演孩子的“警卫员”还是“勤务兵”,关注最近剧集便可知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