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峰暴”席卷津门“水滴” 汪峰温情示爱子怡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7 09:54: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汪峰
 

  (文:翟翊)除了愤怒的呐喊和人文的批判,摇滚乐其实也可以用内敛的真诚和浪漫的示爱去表达呈现。在刚刚结束的汪峰天津“2015峰暴来临”演唱会中,“国际汪”用世界顶尖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视听理念,为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4万名观众进行了一次音乐产业革命的视听洗脑。面对歌迷山呼海啸的“章子怡”呼唤,汪峰第一次在自己的演唱会中展示出了轻松诙谐的一面,他坦言:她听得到,因为她(章子怡)就在你们中间。作为巨蟹座的“暖男”,汪峰在昨晚个唱演唱《爸爸》的时候也不再悲情伤感,他坚定地告诉天堂中的父亲——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和当年五月天从北京200人的“豪运”酒吧唱进“鸟巢”现场一样,汪峰也用自己的20年打拼,创造了内地音乐人的传奇经历——1995年,当时作为鲍家街乐队主唱的汪峰在天津“大风车”迪厅,为到场的几百名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布鲁斯摇滚。那时的观众想不到,若干年后,舞台上的毛头小子居然在2013年,唱响天津的体育中心万人体育馆。但是,也仅仅才过了两年时间,汪峰再一次升级了自己演出,从天津体育中心的万人现场移师一步之遥的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这位已经经历过“鸟巢”个唱辉煌的中国摇滚乐领军人物,用近三十首沸腾金曲在为时三个小时的演唱会上震撼全场。

  相比近几年“信仰”“存在”系列巡演,汪峰此次一改往年的哲学命题,“峰暴来临”的主题从直观上更具侵略性、显得摇滚范十足。在信息量巨多的视频画面冲击下,昨晚7点50分,《今夜无人入睡》的旋律轰然响起,在四万名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中,汪峰带着自己的团队唱响了天津个唱的第一个音符。为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到比肩欧美超一线明星水准的演唱会,本次汪峰巡演特意聘请到了国际最顶尖演唱会设计师——LeRoy Bennett担任巡演导演。作为碧昂斯、Ladygaga、美国超级碗中场秀导演,他和自己多达数十人的欧美制作团队用自己的敬业工作和创作才情令天津观众感受到了完美的视听震撼。《怒放的生命》《一百万吨的信念》《飞得更高》《上千个黎明》《一起摇摆》……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刺激着天津观众的肾上腺素,舞台上的汪峰,始终让全场的激情刻度保持在一种高指标的状态。而《加德满都的风铃》《沧浪之歌》《青春》《我如此爱你》这样直抵人心的作品,同样在昨晚的个唱现场荡气回肠,引发了观众席一次次的经久不息的合唱与欢呼。偌大的舞台没有嘉宾、没有演员,只有一个用灵魂在呐喊的摇滚歌者。作为天津泰达的“主场”,水滴体育场多年来最忌讳的字眼,一定是“北京”二字。但昨晚的泰达拥趸,却在汪峰的歌声中忘情合唱《北京,北京》,音乐将双城的足球恩怨在这晚化解无形。而汪峰也将副歌的歌词改为“天津,天津”,令主场的歌迷、球迷格外受用。

  很多歌迷都知道汪峰曾经的中央芭蕾舞团首席小提琴师的身份,但直到昨晚,天津观众才第一次看到他在歌曲中深情款款地演奏小提琴——那是汪峰的招牌情歌,《你是我亲爱的姑娘》。绅士气度的汪峰这一次没有选择张扬的吉他,反而用深邃的琴声代替失真的咆哮、演绎着温情的浪漫。因为真诚所以动容,因为真挚,所以沉醉,现场观众摒住呼吸欣赏汪峰摇滚表象之下的脉脉温情……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打破沉默,呼喊出了“章子怡”的名字,于是四万名天津观众开始了整齐划一的满场齐声呼喊,而这样的善意表达显然令老汪无法淡定。他腼腆地笑了,笑得那样灿烂,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我们能清楚感受到爱情在他脸上定格的灿烂。“其实我可以告诉大家,她(章子怡)就在你们中间。大家可能不知道,只要她有时间,都会看我的演出,她像是我的舞台指导,告诉我这场演出哪里不好、哪里应该改进,是她让你们看到我更完美的舞台状态。”在观众的一片掌声下,内敛的汪峰甚至开始在个唱现场和观众席里的子怡秀起了恩爱。“亲爱的,我今天唱的怎么样?”“她也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但她说得不对,也是对的!”“爱一个人,她的一切都是对的。”深情的表达立刻引来了歌迷的回应,“好男人”“男神”“暖男”的赞美此起彼伏,让舞台上的汪峰也一时羞涩腼腆起来……

  在每次演唱《爸爸》的时候,都无一例外是汪峰演唱会中最煽情感人的环节,汪峰的悲伤总能透过伤感的歌词和动人的旋律感动每一位有心的听者。 “妈妈她比过去看上去苍老了许多/每天总会整夜开着电视/因为她的生命里突然没有你/那是怎样一种无法承受的孤寂”汪峰的歌声令人心碎,07年汪爸爸心脏病猝发,溘然长逝,那时汪峰刚从云南丽江的演唱会台上下来,听到母亲电话里传来的噩耗,还有父亲平日里不被他了解的关心,他心如刀绞……在以往的演出场次中,大屏幕的MV会闪现星光聚集成汪父的头像,穿越时空的父子,在音乐的舞台上同时相聚。但在昨晚,沉浸在爱情幸福中的汪峰却第一次用平和的语气表达了此时此刻心情的变化。“我每次唱这首歌,都会格外激动,到今天我的情绪终于可以有一些释怀——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爸爸,希望你可以听到,儿子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希望你开心。”人早晚都会遭遇痛失亲人的伤,因为经历过才会醒悟某时某刻竟是自己生命中最温暖的片段,思念早已经融入孩子的血液,而此时汪峰用自己的歌唱向天堂中的老父亲讲述了此刻幸福的美好状态,每一位观众都相信,这诉说,父亲在天堂一定听得到……

  整整三小时,汪峰演出状态非常完美,不知道是否因为“甜蜜爱人”在现场担任“舞台监督”,使得他在台上使尽浑身解数,还是因为现场观众善意的祝福感染了他,总之,天津“水滴”的“浪漫桥段”将会继续上演,因为子怡说:她一有空就去现场看他的演唱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