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逗笑与逗乐》:不拘一格,走幽默风才是王道

http://www.yule.com.cn 2015-05-20 16:59: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于2015年2月27日,广东卫视悄然的作出了重大的改变,首次播出了一栏以幽默搞笑为主的综艺节目《逗笑与逗乐》,瞬间便取得了网友们一致好评,至今已在每周五晚上11点播出了近10集。那么,是什么让它能出现在广东卫视里,又是为什么能越做越红?

 

识时务者为俊杰

  一味的坚守本心,不见得就是好事,“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试想想,林冲要是不上梁山,那等待他的只有灭门,而林冲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尽忠职守,一生刚直不阿,但最终还是离开了朝廷。

  这意味着,在适当的时候,能舍弃原有的枷锁者,乃大智也,细想一番,广东卫视不也是吗?广东卫视持续多年的传统,以“武林正派”的风格展露于世人,很是正经,但最近却一改风气,打造了一栏以幽默娱乐为主题的综艺节目,走上了搞笑行列的道路。在这个满街都是娱乐风的网络里,无论什么节目都离不开搞笑的题材,就好比相亲节目都可以让人笑得捧腹滚地,还挣得了大量的收视率,从而可见,走搞笑路线是绝不迟,也是大流所向。广东卫视嗅到了,转型了,可以说这是广东卫视“识时务”的表现,也是广东卫视能否日益辉煌的伟大转折点。

  新鲜才是王道

  但是转型,不代表就一定能有所作为,转型还必须转得有技巧。在这点上,广东卫视做得相当高明。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保鲜期,没亮点,不创新,最终只能泯灭于自己手中。

  那么问题来了,广东卫视的新栏目《逗笑与逗乐》为我们带来了什么特色节目呢?

  先来回首一下当下的综艺节目,几人转脱口秀已经多不胜数,调侃受邀嘉宾也已经泛滥,揭秘问答玩游戏各种互动也从没间断。在这氛围下,《逗笑与逗乐》就显得格外突出了。

  节目本身同样有脱口秀,但仅作为纽带,带动整个节目的流向,主要元素却是多段精彩的视频!既有来自网络上搜集的优酷视频,更有从荷兰购买的独家LOL视频,也有节目组自行精心拍摄的爆笑情节,可谓做到了极致求精,不将就。而纵观整个节目便可发现,他们在脱口秀之余插入了视频的播放,让观众在被调侃之下又能从视觉上获取快乐,也更直观的发现幽默的所在,从而达到视听结合的效果,做到欢笑不止,相得益彰。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的两位新秀主持人“逗笑”与“逗乐”,是在9岁就拜在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的表演艺术家杨子春与史琳夫妇门下,学习曲艺表演,拜师一年后就凭单弦表演《为了娃娃》捧走广东省小品大赛一等奖,于12岁进入军区,在军中大放异彩,而现在又凭过人的实力打进了《逗笑与逗乐》的舞台,口才一绝,相当了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