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侯孝贤得68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山河故人》空手而归

http://www.yule.com.cn 2015-05-25 10:36: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侯孝贤与舒淇张震走红毯
侯孝贤导演在台上

获奖名单
 
   中国娱乐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戛纳当地时间5月24日晚)第68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举行闭幕红毯。凌晨1点各大奖项陆续颁出,导演侯孝贤凭其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夺得最佳导演奖。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山河故人》很遗憾空手而归。

  侯孝贤上台领奖时表示“来戛纳第七次,得过一个奖,我忘了叫什么,得导演奖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拍电影不那么容易,找钱更难,谢谢我的剧组,舒淇、张震、编剧朱天文。”此前他曾在采访中说尽管现在已经没有人拍这样的电影了,但是没办法,我只会这样拍电影。

  金棕榈最佳影片由法国片《流浪的迪潘》(Dheepan)获得。评审团大奖是《索尔之子》(Son of Saul)。最佳编剧奖是《慢性》(Chronic)。影后人选凯特布兰切特大热倒灶,由《卡罗尔》的另一位主演鲁妮-玛拉和《我的国王》的艾玛纽尔-贝克特抢下双影后。影帝是《市场法律》》的文森特-林顿。评审团奖则为《龙虾》(Lobster)。

  导演侯孝贤是台湾电影代表人物之一,1981年侯孝贤拍出第一部长片《就是溜溜的她》,影片中,他运用长镜头而造就出的视觉风格,后来成为他的电影标识。

  1989年执导的影片《悲情城市》获第4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 、西阿克特别奖和第2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1993年曾凭借《戏梦人生》获得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