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草根英雄团聚《壮丁》 奇道带孤兵闯出绝境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2 09:44: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奇道带孤兵闯出绝境
 

  近日,在四川卫视、河南卫视热播的35集大型抗战剧《壮丁也是兵》在观众中反响强烈。不少人感叹该剧画面激烈如电影,将战争的残酷一展无余。实力演员奇道、徐翠翠等塑造的草根英雄,更是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观众无不被角色身上的勇士精神所感动,当年川军孤兵奋战,死不留名的热血历史成为了新时代百姓热议的话题。

  画面堪比电影 情节壮烈引观众飙泪

  自5月31日首集播出后,网路上观众议论纷纷。《壮丁也是兵》虽然只是电视剧,却给出了让观众如在影院般感受到的震撼画面,将战争情境重现,成为抗战剧中的又一经典。一些人甚至因为该剧呈现的画面惨烈,人物命运悲情壮烈而飙泪。

  演员奇道在剧集中扮演人物,落难国军营长、民兵首领赵国武,因为不拘泥于电视剧中过多局限在儿女情长上的表达,将视角选择在了突出历史人物的英雄气概上,被称赞塑造出了最具电影感的草根角色。在大结局中,屹立不倒的他也最终壮烈牺牲,成为了观众心中扼腕痛惜的绝唱。

奇道
 

  角色还原历史 倾情合作创完美团队

  虽然奇道饰演的角色相较其他抗战剧略有不同,赵国武的个性多呈现出逆道而行的坚韧和率性,引起了一些争议。剧中,这位落难国军营长身处险境而丛生,多用自己的一套带兵作战,虽屡屡立功,但方式方法还是有违抗军令之嫌,被批有失“军人服从命令”的天性。但根据历史记载,川军当年走出无数无名英雄,都出身壮丁来自百姓,是介于民、兵之间的特殊产物,虽是军人又不同于军人,《壮丁》的演绎,正是还原历史的真实体现。

  几位演员奇道、徐翠翠也曾在采访中表示,《壮丁》是一部群戏,13个角色个个都是主演,大家在一起十分团结。正如剧中表现的那样,戏拍下来,大家都有一种经历了战争洗礼的感觉,都成为了好哥们儿,“那种感情非常深,现在在北京,我们还时常聚会”。演员徐翠翠更是称赞与她第一次合作的奇道,“他人很好,演戏比较细腻,是很认真的演员,对我帮助很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