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曹曦文《三八线》致敬老兵 拼字当头被炸哭

http://www.yule.com.cn 2015-06-30 12:33: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曹曦文接受采访1
曹曦文接受采访2
 

  由王海平编剧,知名导演梦继、朴柱天联合执导,张国强、曹曦文、王挺等著名演员主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视连续剧《三八线》于近日在沈阳热拍中。曹曦文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王常芳,为了自己对于爱情的信仰,投入到危险的战地,作为头一次穿上军装上前线拍摄战争戏的曹曦文来说,在拍摄爆炸戏时,因为离爆炸点太近,拍后也偷偷哭了鼻子。

  电视剧《三八线》以全新的艺术视角,首次在电视荧屏上全景展现了那段铁与血铸就的英雄往事。剧中既有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有细腻的人物情感。作为首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电视作品,如何真实还原那个年代我国志愿军的热血故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使战争场面更加真实激烈,该剧在拍摄战争戏份时运用了大量的爆破效果,炸点的分布非常密集,作为该片唯一重要的女性角色,曹曦文诠释了一位因为爱人上战场而选择共同面对,通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地护士常芳,经常在枪林弹雨中救治伤员,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导演经常会说常芳跑到哪就炸到哪”,在拍摄一场救治伤员的戏份时,曹曦文身边的炸点呈u型排列,每个演员都要计算好准确的时间,稍微计算错误就可能受伤,曹曦文说:“真的挺害怕的,一直不敢伸手,第一条拍摄没过;第二条之前一直在给自己加油。”张国强在探班现场还透露,拍摄完这场戏曹曦文自己在旁边休息时眼泪一直往下掉。除了面临恶劣的狂轰滥炸,爆炸后的粉尘也使她脖子、脸有不同程度的过敏。“女性要在战争中首先生存下去就是不容易的事儿,更何况时坚持,要对抗恶劣的环境和面对战争的残酷和严峻,我们要像志愿军老兵们致敬。”曹曦文在采访中说。

  据悉,曹曦文的戏份将在近期杀青,即将进入新剧拍摄。今年曹曦文的《我爱男保姆》、《战鼓擂》、《等你爱我》等多部作品也将在荧屏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