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民奶爸”佟大为《我的宝贝》再示弱 “猫爸”变身育儿专家

http://www.yule.com.cn 2015-07-02 08:00: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佟大为、姚笛主演,徐纪周执导的都市爱情剧《我的宝贝》将于7月3日(本周五)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继《虎妈猫爸》之后,佟大为再度饰演“弱势男”袁晓凡,在妻子刘若男(姚笛饰)面前,事业和家庭地位处于全面下风。虽然家庭地位“弱势”,但佟大为依旧不忘传授育儿经,摇身一变成为“国民奶爸”。《我的宝贝》更是未播先火,被评“待产指南”。

  “国民奶爸”佟大为再演“弱势男”

  前段时间,随着《虎妈猫爸》的热播,佟大为好爸爸的形象深入人心,获封“国民奶爸”称号。剧中,佟大为饰演的罗素除了视女儿如生命,还扮演了“受气包”的形象,在赵薇饰演的毕胜男面前毫无尊严和地位可言。而在江苏卫视即将播出的《我的宝贝》中,“国民奶爸”佟大为依然没能改变“弱势男”的命运,受尽“屈辱”和“折磨”。

  《我的宝贝》中,姚笛出演强势的老婆了刘若男,在家庭生活中处于绝对统治地位。不仅如此,在工作中,刘若男还是袁晓凡(佟大为饰)的上司,后者里里外外都“低人一等”。

  根据以往电视剧的规律,“女强男弱”的组合,斗嘴桥段自然是少不了。《我的宝贝》也不例外,性格上的强弱差异,让刘若男和袁晓凡这对小夫妻几乎从头吵到尾,但是晓凡却总能机智地挽回局面。

  剧中,袁晓凡因为沉迷电脑游戏被赶出家门,甚至被逼着签离婚协定。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袁晓凡竟然把离婚协议生吞了;刘若男得知自己怀孕之后,执意打掉孩子。来到医院之后,着急上火的袁晓凡一把抢下打胎药自己给吃了……诸如此类的逗趣桥段还有不少,小夫妻的斗嘴场面定能引得观众捧腹不已。

  佟大为成超级奶爸传授育儿经

  相比于在《虎妈猫爸》中传授教育经,此次佟大为在《我的宝贝》中更进一步,现身说法讲解育儿经。剧中,袁晓凡和刘若男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孩子打破,稍显稚嫩的80后小夫妻在育儿过程中一同成长。

  妻子怀孕期间该如何照顾?刚出生的孩子该如何哺育?佟大为在《我的宝贝》中的经历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我自己本身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是在看完大为的表演之后,发在内心的觉得就应该这么养孩子。”导演徐纪周透露,由于佟大为初为人父,剧中袁晓凡所面对的一切,他曾经都经历过。因此,在如何照顾孕妇,如何带孩子等一系列问题上,佟大为显然有自己的“套路”。

  “戏如人生,随着我自己成为父亲,我在驾驭父亲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更加游刃有余了。在表演中,我也会融入自己的体验,很多时候就像是原景重现一样。”佟大为表示。

  《我的宝贝》被评“待产指南”

  随着当今社会孩子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育儿也为更多人的人所重视。再加上佟大为和姚笛两位演员的超高人气,《我的宝贝》还未播出就得到了观众的空前关注。

  从片花来看,电视剧的前半段主要讲述了刘若男的怀孕过程,从生活的各个细节反映出一个家庭需要如何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比如说孕妇饮食习惯的变化,宠物毛发的过敏症状,孕妇的紧张情绪等等,该剧都做了一一呈现。更具有教育意义的是,剧集还从男性角度出发,阐述了丈夫在这个特殊阶段的重要作用。“希望袁晓凡这个角色,能给正在经历这个阶段,或者即将经历这个阶段的老公们,做一个很好的表率!”导演徐纪周说道。

  而观众则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佟大为从“猫爸”到“育儿专家”的华丽转身,“到时候我一定要拉着老公一起看这部‘待产指南’,让他好好学学佟大为怎么照顾老婆的!”有观众表示。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独播大戏《我的宝贝》7月3日起19:30全国上星首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