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旋风少女》杀青 吕焕斌:明年暑假还有第二季!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6 10:29: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炫起来,更青春!”这个暑假,由湖南卫视自主推出的第一部根据小说大IP改编的作品《旋风少女》正在每周二、周三晚十点档的“青春进行时”热播。该作品由芒果影视与上海观达影视联合出品,于今年4月在长沙开机,并于近日举行了杀青仪式。当红人气偶像杨洋、胡冰卿、陈翔、白敬亭、吴磊、谭松韵、雨婷儿等人亮相杀青现场与粉丝亲密互动,并分别承诺如果全国网收视率破3%,各色粉红“福利”一定快乐送不停。

  当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勇等领导参加了杀青仪式,对于《旋风少女》在“青春进行时”周播栏目中取得的收视表现以及对国内观众“约会式收看”的习惯养成,吕焕斌台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并现场承诺:“如果粉丝没看够,明年暑假就为观众送上最大的福利——《旋风少女》第二季”。

  《旋风少女》被赞周播爆款 “约会式收看”独领行业先锋

  题材新颖、节奏明快,充满着青春阳光与热血励志正能量的偶像巨制《旋风少女》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在小说粉、偶像粉、芒果粉等多股粉丝“合流”的带动下,收视一路高歌猛进,开播仅三周,全国网收视份额不但首次突破16%大关,更以破2.5%的全国网收视率刷新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此外,围绕着“旋风少女”所衍生的各类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已经累计超30亿,网络播出平台芒果TV点击量更是力破3亿大关,再次刷新独播下最快点播纪录。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勇,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肖宁、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诚,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瑾,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亚琼等领导参加了当日的杀青仪式。

  对于《旋风少女》的超高收视表现和对国内周播市场的推动贡献,吕焕斌台长给予“周播爆款”的高度肯定,他在发言中说道:“周播栏目‘青春进行时’推出近两年,得到了全国广大观众和用户的真心喜爱、热情的收看以及没有保留的反馈,在此表示深深地感谢,就在这个暑假,《旋风少女》使这样的周播形式达到了高峰,养成了观众每周定时的“约会式收看”习惯,我们唯有以更好的努力才能回报大家,而我们的承诺就是,如果粉丝没看够,明年暑假《旋风少女》第二季就是最好的福利”。

  杨洋喊话要做“500蛙跳” 陈翔白敬亭吴磊粉红福利送不停

  当日,《旋风少女》最后几场戏在昌海道馆训练馆进行紧张拍摄,主演杨洋、胡冰卿等人对杀青戏都拿出百倍的用心积极表演。当天拍摄的主要戏份集中在男女一号身上,若白逐渐面对自己对百草的感情,但身体的原因让他一再隐忍,最终选择默默守护心爱的百草。当现场媒体和粉丝看到杨洋用心演绎若白发病后依然思念百草,尽管痛到眉头紧皱,但满满是幸福和满足的感觉时,无不令人感动和心疼,进而在内心为这位新生代人气偶像默默点赞。

  当总导演成志超在完成最后一个镜头拍摄后,宣布“《旋风少女》第一季杀青”时,全场演员都爆发出激动的呐喊声,杨洋、胡冰卿、陈翔、吴磊、白敬亭等主演更是纷纷拥抱庆祝。3个多月的辛苦拍摄伴随一路高涨的收视成绩,《旋风少女》的主创人员经受住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也收获了最惊喜的收视口碑和双赢成果。

  杀青仪式现场,当众主演被问到全国网收视破3如何回馈粉丝时,“若白爸爸”杨洋现场喊话“我要亲自做500个蛙跳!”,此言一出,“霸道总裁”陈翔就表示一定会拍视频来监督,引来一众粉丝兴奋不已。此外,胡冰卿承诺一定会在微博上传个人作品开嗓献唱,而陈翔也会送上自导自演的MV作品,“老中医”白敬亭则表示会发布新歌rap带粉丝嗨到爆,“水饺哥”吴磊则说要送上贴心帅气自拍……众鲜肉小花现场不仅兴致高涨,更对未来收视率继续攀升信心满满,相信破三福利粉丝们必定会早日收到。

  《旋风少女》为“中国式周播”正名 电视湘军成周播第一旗舰

  据了解,《旋风少女》能在周播模式下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得益于近几年来湖南卫视作为行业“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对周播土壤的精心培育和不断创新,如今,“青春进行时”与“钻石独播剧场”已并肩成为芒果台周间22点档的收视擎天柱和特色版块。以“青春进行时”为例,其在2015年上半年同时段收视第一,收视率超越其他卫视黄金档剧场,上半年首播累计到达率38.2,在全国网18至34岁观众中,份额8.32,是同时段第二名的1.8倍,观众规模达4.89亿人。

  业界人士认为,经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湖南卫视将中国化周播产品的模式正式推上了新的高度,特别是《旋风少女》和此前的《爱的妇产科》等作品在“青春进行时”持续强势表现,都显示出湖南卫视精心打造的周播栏目抢滩成功,新的品牌时段和营销增长点已然成型。芒果影视高层也表示,“周播栏目”的规划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对国内电视市场的长期追踪分析以后的决断,虽然一度遭受非议与质疑,但成效终于在坚持之后爆发。此外,由于湖南卫视还会为周播栏目调配优质资源,加强IP开发与分享,并执行与之契合的营销策略,未来,周播栏目有望从节目研发进化成一个全新节目生态。

  另悉,此次《旋风少女》只拍摄了四本原著中的部分内容,今后还将会有季播的拍摄计划,上海观达影视高层也表示,致力于创作观众喜爱的“青春女性品牌”,用影视作品传递正能量是其一直以来不变的宗旨和追求。未来,通过芒果影视和观达影视的通力合作,必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这个优质青春IP的最优价值,更好地为“中国式周播”正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