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唱会触“网”火花四溅 PPTV聚力音乐会直播轮番上演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8 10:42: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首开行业先河的演唱会众筹到颠覆性的付费直播演唱会模式,PPTV音乐频道完成改版后一直动作不断。8月15日,恒大音乐节和徐怀钰2015巡回演唱会北京站联袂登陆PPTV聚力,全程免费在线直播再掀互联网音乐旋风。

  2015恒大星光音乐节阵容强大星光熠熠,包括崔健、大张伟、金志文、周子琰、非鱼、风林火山、齿轮橡皮等众多极具实力音乐人,近7小时的LIVE音乐表演在PPTV聚力独家免费直播。而撞期音乐节的徐怀钰演唱会精彩丝毫不减,作为沉寂十余年“平民天后”徐怀钰的再度回归之作,“记得爱她@徐怀钰—女生进化论2015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延续了前两站的实力,精彩纷呈。PPTV聚力全程在线直播演唱会的同时,更邀请到女神做客PPTV音乐频道自制节目《乐人无数》,人气天后的网络直播首秀,吸引到众多粉丝关注。

  当下,在线直播演唱会早已不再是个案,它不仅开创了一种全新的音乐演出O2O模式,使观众突破时间、地点、场地、数量的限制,可以在线上观看演唱会的直播或回放录像,同时也在音乐产业和互联网行业引起巨大震动,快速盈利的模式和极具商业价值的“大数据”优势,演唱会在线直播的火爆市场反应极大地鼓舞了行业变革,尤其成为各大视频网站“金”光闪闪的音乐新路。

  而动作最大的当属PPTV聚力。从@JAM演唱会到前不久的邓紫棋演唱会,PPTV音乐频道不断的进行着演唱会O2O模式的优化实践。正如PPTV聚力H2战略发布会中所说的那样,PPTV聚力未来将针对优质内容进行重要布局,而音乐领域将是重要部分。日后,将有更多演唱会通过互联网呈现在广大用户面前,直播技术的实力和用户体验的升级也将更好的助力演唱会O2O模式的成熟。

  除了优质内容战略,线上直播颠覆性的互动体验更成为各大互联网平台吸引用户的杀手锏。对于观看演唱会直播的用户来说,或许观看现场演出时的全息体验永远无法替代,但极具价格优势和自主选择机会的在线直播仍然具有超高诱惑力,更重要的是观众还可以作为参与者去互动,上百万甚至数百万粉丝一起狂欢,这在任何一场传统演唱会上,都是不可想象的。

  当强大的互联网基因注入到传统的音乐产业,为音乐O2O真正的落地带来无限可能。音乐艺人和明星的价值通过互联网平台被更加深度挖掘,而用户则收获了无与伦比的互动参与体验,而这对于视频网站平台同样意义非凡。PPTV音乐频道对内容和互动兼顾发展,通过不断的成功实践逐渐成为演唱会在线直播进程中的顶尖先行者,朝着其打造音乐视频领域第一频道的目标前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