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综艺扎堆 PPTV聚力如何玩转《十二道锋味》第二季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9 15:45: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进入8月,综艺市场遍地开花,新开播综艺节目持续增多,市场渐入饱和,新节目面临的竞争挑战也愈来愈大。美食类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强势回归,自在PPTV聚力开播以来,独特的题材和形式在众多节目中显得独具一格,网络播放量持续攀升。上周六第三期节目在PPTV聚力周末两天的播放量已累计达到698.6万,跻身全网前沿。PPTV聚力一贯互动营销优势,强势助推节目传播,率先在美食类综艺市场上探索出一条高效互动模式,成为全网极具代表性的综艺营销平台。

 

  美食题材的综艺节目在欧美国家一直较为主流,在中国火热的综艺市场上却多“空有其名”,往往沦为变相的明星真人秀,生硬的嫁接国外形式和内容,美食元素却没有真正被挖掘。而《十二道锋味》早在第一季就大胆采用创新形式,以故事化的美食之旅令许多人印象深刻。第二季节目的回归,在坚守美食题材的同时,又根据观众需求和市场需要,大幅度改版,扩大明星阵容,节目元素更加精彩纷呈。

  在当下嘈杂的综艺市场中,许多跟风上马的综艺节目多采用东拼西凑的方式,将最火热的元素尽数融合,却往往定位不清失去了自身特点,最终在层出不穷的综艺海洋中失去观众支持。而反观《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等屈指可数的几款吸睛节目则往往因为定位清晰、坚守一个题材做足功夫而成为行业翘楚。在本月《十二道锋味2》开播之前,各大卫视和网络上纯粹的美食节目几乎没有,其紧紧抓住这个市场空挡,以不跟风、不混搭、精准定位和题材爆发出鲜活的生命力和成长性,分占大量市场份额。

  PPTV聚力领先全网的互动经验则在此基础上成功的为节目热播添了“一把火”,从内容到形式最大化整合平台资源,全面覆盖PC端、网页端、移动端,有力助推节目热播。早在节目开播之初,PPTV聚力就率先开辟《十二道锋味》第二季网络专区,精彩节目和特别策划内容加上参与性极高的互动形式,打造出一个真正的网络美食盛宴。“吃货天堂”、“美食养生”等版块更在内容上纵向延伸,深化节目“美食”定位,吸引广大网友积极的评论和关注。PPTV聚力官方微博则通过热门话题有效黏合用户关注,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灵活精准传播,全方位辐射不同类型用户群体,使节目观众群体更加多元性。

  特色题材和定位加上PPTV聚力的互动助推,节目优势被最大限度的放大,使《十二道锋味》第二季从同质化严重的综艺节目中突围而出。内容和平台的整合,也将再次交出一个完美的互动营销答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