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漂男”上《非诚勿扰》引热议 黄磊劝诫:不要漫无目的当北漂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1 08:02: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曹锐
 

  顶着一头火红脏辫儿的“北漂男”曹锐本周六(8月22日)晚登上《非诚勿扰》,讲述了一段与众不同的北漂经历,引发全场热议。黄磊现场劝诫“北漂一族”,“不管是想进入影视行业还是音乐行业的,大多数坚持下去并不一定成功。所以大家不要漫无目的,轻易就跑去北京当北漂。”此外,曹锐的情感经历也是备受争议,在场上引发了一场激烈辩论。

  “北漂男”怀揣300块进京

  渴望进入“圈子”一夜成名

  一头扎眼的火红脏辫儿,却只为曹锐换来了16盏亮灯。15岁开始登台演出、17岁登上山西春晚的舞台,那时候他就认定自己一定能成为一个歌星。18岁那年,曹锐怀揣着最初的音乐梦想,仅仅拿着300块钱从山西到了北京,渴望能够进入“圈子”一夜成名。但现实却是,在北京住了两年的地下室,为了吃饱穿暖,干过很多工作。无数次请所谓的圈内人士吃饭、喝酒,一顿饭就花掉半个月的收入,渴望他们能够把自己带入“圈子”。可对方的承诺从未兑现,每一次满怀希望最后都是石沉大海。

  一夜成名的梦想破灭,2015年开始,曹锐转行从事起了服装设计工作,不再奢望任何贵人能够让自己一夜成名。他渐渐明白,在资历和地位不对等的情况下,无论吃多少次饭,都不会进入想进的“圈子”。如今,曹锐依然热爱音乐,但音乐已不再是他成名牟利的工具,而是通过音乐去找回内心纯粹的自己。节目现场,曹锐一曲沧桑追忆版的《北京,北京》令全场为之动容,也让众人看到了许许多多北漂族的影子。
 

黄磊1

  黄磊劝诫:并不存在所谓的“圈子”

  不要漫无目的当北漂

  听了曹锐的故事,黄磊深有感触,“北漂是挺有代表性的一个群体,不管是想进入影视行业还是音乐行业的,有大批的年轻人到了北京。包括他刚才说请吃饭想进那个圈子 ,但核心问题是,并不存在所谓的‘圈子’,很多人不过是想蹭你一顿饭吃。我也经常碰到一些人给我推荐一些北京艺术院校的学生,希望和我见见面。见了之后我说你有什么愿望,他说想签一个经纪公司。我说我可以帮你推荐,但是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演艺圈这个行业容易吸引人、有光芒,但并不是只有在这个行业才能放出光芒。况且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也并不一定能成功。还是要看看自己适合什么,不要漫无目的,轻易就跑去北京当北漂。”

  对此,孟非颇为认同,“在这个舞台上来过的北漂很多很多,我们听到过的故事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应该得到尊重的 ,但北漂这个群体 ,真的并不是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一旦成名是光芒万丈 ,但这个行业所谓的成功率其实是很低的。我觉得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能够自食其力,然后感到快乐。”黄菡也附和道,“我说一句比较残忍但是真实的话,坚持下去不成功的肯定比成功的要多,所谓成功的人之所以能站得那么高、光芒万丈,就是因为底下垫的人太多了。”
 

黄磊2

  “北漂男”情感经历引激烈辩论

  痴情告白惹泪奔

  曹锐的上一任女朋友,充满了神秘感,每次出门都不让他花钱,每当钱花完的时候就会人间蒸发,过一段时间又满载而归,去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全部都要对他保密。九个月后,他终于无法忍受选择了离开。第二任女友是在酒吧驻唱时的搭档,一次酒后出轨后曹锐选择了主动向对方坦白,最终两人以分手结束。曹锐表示,印象中最深刻的,当属18岁那年的一段感情,女孩不仅陪他住地下室、吃泡面,还负担了所有的生活开支。钱用完了就回老家工作,赚到了钱又去北京陪他。

  主动坦白出轨经历、让女生出去工作挣钱承担生活开支……听得全场嘘声一片,曹锐和女嘉宾们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辩论。“出轨这事儿也主动拿出来说”、“老花女生钱”、“不要让别人为自己的梦想买单,陪你住地下室还要负责生活费……”曹锐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谁没年轻过,谁没做错过事儿。你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根本不懂我的感受!”

  随后,曹锐向心动女生陈怡吟展开了痴情告白,“我看着浮躁 ,但像做音乐一样,我有一颗坚持的心。你的工作我特别喜欢,开车也很喜欢听电台广播 ,你也是我喜欢的那个型,你的style我觉得非常赞 !”陈怡吟泪奔回应,“我在这个舞台上灭灯率是百分之百,之前我留的灯都被男嘉宾灭了,真的第一次被这样告白……”两人最终能否成功牵手呢?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