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峰首部公益微电影《母爱》正式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4 18:00:17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赤峰首部公益微电影《母爱》正式上线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正式网络上线,微电影在拉菲德堡取景,本片由赤峰彩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立天集团联合出品,制片人吕志飞,导演刘又铭,由赤峰资深酒店讲师韩淑珍、赤峰市知名主持人包恩泽联袂主演。

微电影拍摄现场花絮

  短短几个分钟的微电影没有一句台词,全部需要演员用自己的表演把核心思想给表述出来,对演员演技要求较高。

  通过此部微电影,来呼吁更多的年轻人,照顾老人不一定非要在功成名就时,应该平时养成关爱老人的习惯,接一个电话,多一声问候都能让父母非常开心,如果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关心父母,有可能我们就永远失去了照顾他们的机会。

  剧中我们利用纳豆丝韧性十足的特点来隐喻亲情的纽带也是永远无法剪断,反而因为外力会越来越坚固。

  故事讲述了成功人士儿子,悉心照顾患病中的母亲,喂母亲纳豆吃时,纳豆拉出的粘丝越拉越长,男演员想把纳豆丝弄断,但越弄不断,儿子回忆起创业时的情景母亲的悉心照顾,男演员感情升华开始用力撕扯,儿子回忆起平时母亲关心自己,自己确没有时间跟母亲多说一句话,男演员情感升华,母亲患病再也回不到以前,男演员流泪,仿佛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如果平时能多抽一些时间来照顾母亲,母亲可能就不会患病不起,此时母亲也看到儿子悲痛的心情,虽然无法用言语表达,但还是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整个微电影剧情扣人心弦,无不为之动容。

  此片已提交并参加欧洲微电影节、亚洲微电影节进行奖项角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