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铁在烧》今开播 刘涛饰名伶潜伏“侧面”杀鬼子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5 08:2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剧中刘涛与王雷爱情隐忍执著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纵观下半年电视荧屏上的女艺人身影,一大感觉就是“刘涛很忙”。在观众正翘首以盼她主演的两部古装大戏《琅琊榜》和《芈月传》时,一部抗日题材的《铁在烧》今晚(25日)就将登陆浙江卫视和安徽卫视黄金档。抗战戏通常给人“男人戏”的第一印象,但就像刘涛在发布会上调侃所讲“我就是那个‘烧’”,她在剧中所饰演的赵智怡从单纯秦腔名伶到美女特工,是不可或缺的催化剂。而因为剧中她以潜伏者身份一直在隐秘战场作战,所以更被同戏演员们调侃“用侧面杀鬼子”。

  学唱戏仿身段 刘涛感言尊重艺术不要“我以为”

  此次在《铁在烧》中,刘涛饰演的赵智怡出场时是一个单纯的女生,在战争的乱世中,因为会唱秦腔而改变了命运。秦腔,对于刘涛在这部戏中的角色就有着特殊的意义。虽然之前的表演也接触过戏曲,但真正要去演绎一位“秦腔名伶”对于在表演上一直追求极致的刘涛是更加倍认真对待的。

  刘涛一直被认为是长相大气美丽的女艺人,戏曲造型的扮相自不必多说,一扮上已经有模有样,而在身段上的拿捏就是她饰演赵智怡是否能成为吸引众人目光的关键。“拍摄的现场有一位专业的戏曲老师指导我,我会去试着找老师的那种身段和情绪上的感觉。”刘涛说,“因为我们要尊重艺术,戏曲是没有从小的功底很难表演到位的,更不是凭着‘我以为’的感觉去演的,一定要争取每个动作和小的眼神都是到位的。”据悉,刘涛此次因为在剧中身份的巨大转变,所以在面对普通戏迷与面对要“迷惑”的日本人唱戏时的眼神、状态都会有所不同,为了完成使命也是拼了。
 

刘涛变身“潜伏者”

  “隐秘战场”的隐忍爱情 刘涛被调侃用“侧面”杀鬼子

  在抗战大时代背景下的爱情,显得更为纯粹与神圣。不同于以往刘涛所饰演角色中或被追得刻骨铭心或缠绕在家庭琐事中,这一次在《铁在烧》中她则经历了大胆直白到执著隐忍的爱情,更加走心。

  当她还是面馆老板家的女儿赵智怡时,她单纯而大胆,面对喜欢的葛十三她会直白逼问“你喜欢我吗”,而当她被命运逼迫下不得已成为一名美艳女特工时,面对曾经的感情却只能隐忍缄口。让刘涛最为感慨的,是这一次她与以往拍摄的抗战剧完全不同:“之前我拍的抗战戏,都是身边的人牺牲最后成就了我的大业,但这一次为了信仰和爱情,我成了烈士。”

  虽然这一次并没有参与到战争场面的拍摄,但身为潜伏人员身藏敌军内部卧底的刘涛却成为“隐秘战线”上的狠角色。当被问到在剧中是否有正面杀鬼子的戏时,王雷等其他演员都笑言她是“侧面”杀鬼子。对此,刘涛笑说:“我进组后看到他们之前拍的战争戏,真的是拍得太真实了,我开始以为是资料片,他们真的是在用生命拍战争戏。虽然这次我不需要上战场打仗,但赵智怡所在的潜伏战场则更是隐秘和重要。”名伶变身女特工,今晚开始看刘涛不同以往的抗战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