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屏战略再升级?解读芒果TV互联网电视“大屏奥秘”那些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09-10 09:40:02   来源:中国网   

  进入9月,以“大屏奥秘,全面开启”为主题的芒果TV互联网电视营销沟通会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地盛大召开,吸引了来自食品、日化、汽车、电商等近500家品牌广告主代表,尼尔森、AdMaster、秒针、CTR等业内权威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以及星传媒体、电通安吉斯、剧星传播、艾德思奇等知名4A及广告代理公司争相赴会,聚焦行业话题,解读如何发挥大屏价值。

  回顾芒果TV互联网电视三场营销沟通会,从主题演讲环节到嘉宾互动,再到问卷反馈,围绕主题层层铺开,大屏奥秘全面开启,芒果TV互联网电视独特生态完整呈现于大众面前;在营销沟通会的推动下,行业内对于互联网电视广告标准制定的呼声也空前高涨。目前,针对全行业的《互联网电视广告标准》研发起草工作也已在中国广协指导下正式启动,芒果TV作为组长单位,将规范听取行业意见,与行业人员一起完成互联网电视标准的制定,共同完成一部促进我国互联网电视广告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标准。芒果TV此轮沟通会的举办,无疑为互联网电视广告行业的繁荣带来了生机。

  岂止于大屏

  在营销沟通会主题演讲上,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曾华指出,所有的电视都将互联网化。数字电视经过7-8年的发展已经达到1.8亿的用户数,而OTT仅仅在两年的时间里就增长到了4000万的规模。与5年前的PC、2年前的移动端发展之路相似,高速崛起的OTT在2-3年间或将迎来行业拐点,视频正在高速进入家庭时代。

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 曾华

  从电视互联网化的背景入手,曾华分析了OTT出现之后,电视的收视评估、传输形态、内容生产编排、营销体系、接收终端发生的变化,大屏视频格局迎来终极决战。曾华提到,OTT是电视基因和网络基因的结合体,其潜在的营销价值也是行业内所关注的焦点,而产品是OTT行业多维开发、立体营销的关键所在。OTT营销也分多维度,首先第一维流量经营,前贴片、暂停、开机大图满足基础品牌曝光问题;第二维内容整合,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自制内容和优质版权内容为核心,深度挖掘内容价值,让企业品牌与内容完美结合产生深度联想,塑造品牌影响力!第三维跨屏交互,手机和OTT跨屏互动深度结合;第四维用户挖掘,企业品牌传播与平台用户打通,剧场买单、代付VIP,观影送礼,将芒果平台用户转化为企业客户。

  另外,曾华指出监测体系、评估体系、用户基数等行业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呼吁行业内人员齐心协力一起建立行业标准,共同繁荣OTT市场。

  变革与传承

  事实上,对于品牌广告主而言,最关注的就是广告变现能力。尼尔森总裁助理、资源整合部高级总监栾旭涛在沟通会上从电视的演变切入话题,通过尼尔森首创的大数据全样本调研,以研究互联网广告的方式着重分析了OTT的互联网和电视双重独特属性,并重点介绍了以家庭为单位,3成以上的日均6小时收看的人群的用户特点,OTT高粘度高消费能力的受众群体的营销价值可期。

尼尔森总裁助理、资源整合部高级总监 栾旭涛

  栾旭涛说到,美国Digital TV Research报告显示预计2016年,全球互联网电视市场营收将达到215.2亿美元,其中中国和美国将占6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智能电视的主要操作行为来自于视频点播。根据尼尔森数据统计显示,72.90%的应用点击量来自于视频点播类应用;从用途来看,用户在使用智能电视时的状态以放松的、娱乐性的状态为主,更容易接受广告建议。

  芒果TV的OTT营销

  “目前,芒果TV互联网电视总激活终端数超过1300万,单日VV近2000万、人均播放时长超过3小时,日均新增用户5万。芒果TV互联网电视承接湖南卫视优质用户群体,20-40岁高消费力人群占比高达73%。”在OTT大环境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芒果TV互联网电视产品规划中心总监郝成在沟通会上以芒果TV互联网电视一组数据介绍了其发展情况,作为OTT市场中最早全面投入付费内容经营的芒果TV互联网电视,一体机用户占70%,加之边界严格的互联网电视内容、高信誉度的电视广告等驱动以家庭为单位的少儿类用户涨势强劲。

芒果TV互联网电视产品规划中心总监郝成

  另外,郝成先生还重点介绍了品牌广告主关注的芒果TV互联网电视广告产品,他提到OTT是可以做到下行至个人,用户个人终端可完成更多互动。内容、专区冠名、贴片互动广告 、用户激励营销 、内容衍生品广告等一系列结合OTT用户特性的多种类广告产品,能最大限度释放品牌广告内涵。

  不得不说的是,OTT市场正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如何利用这块大屏变现?我们又要如何让互联网电视真正进入“广告时代”?这些令OTT行业困惑已久,带着这些疑惑,芒果TV互联网电视营销沟通会从广州出发,到上海、再到北京,一路向北,也一路不断为OTT营销生态标准的建立寻找答案。

  可以看到,芒果TV在全面触发网络视频行业探索之后,正向互联网电视大屏进一步拓展。此次一路倾听行业心声,不难看出“沟通”的目的或许正暗示着即将开始的全新多屏战略升级。继成功“搅局”网络视频行业之后,芒果TV高度重视互联网电视大屏业务,并借快速发展之势率先挑起行业广告标准建立之责,着实令人瞩目。而随着行业标准的日益清晰、广告模式的不断完善、市场的逐渐认可,国内互联网电视广告的“春天”似乎已越来越近。

新闻表情